『我棄人取人棄我取』是台中房市常勝軍大贏的金科玉律!道理不難懂,但一般人面對房市容易當局者迷,心慌意亂最後患了追高殺低的通病。成功的台中房市職業投資客分享購屋經驗,在一片不景氣中,教您殺出一條血路!

■短線半年賺數百萬 財力強者操長線

業內人士指出,中部的投資客常是集體跟著代銷公司買預售屋,甚至直接出資就個案投資建商或認購包銷公司,業內稱它作『養客計畫』,像買期貨一樣,也可以形容類似「內線交易」,七期豪宅和逢甲套房是投資主要標的。

長達3~6個月的潛銷期,通常在個案公開銷售前運作,單坪價格低個3~5萬元,正式進駐豪華接待會館銷售時,強打廣告藉以聚客,牌價與成交價還有操作空間叫作溢價,若房市大好個案熱銷,這溢價就是代銷業者的額外利潤,也會因此抬高投資客的帳面利潤,操極短線的投資客會在公開銷售期間內將?售屋權利委由代銷業售出,快則6~9個月內就賺到利潤,操中短線者則是持有2 ~4年後等完工交屋時或結構體期間內,交給仲介轉售獲利;長線的投資客通常是作出租打算,如出租套房、店面,以年投資報酬率划不划算作考量,因資金充裕不太理會景氣起落。

■最佳買點難神算 我棄人取人棄我取

長期投資台中市房產的職業投資客吳先生表示,他們團隊投資至今,已經成長為專業資產管理公司,並且大規模經營套房租售與整修轉售大樓住宅為主。吳先生認為,投資沒有專家只有贏家和輸家,感覺投資房市比股市穩定多了,要看出房市低點買到最便宜是不可能的事,只能根據市場經驗判斷,房價若是走跌到乏人問津地步,就是最佳買點。

房價盤跌期間正好用來籌組現金,愈多愈好,把握人棄我取原則大膽砍價4成,時機轉好租售兩頭賺!被問到最近是否有動作?吳先生坦言,將要對逢甲青海路目前最新的單坪12~14萬元預售個案進行投資。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