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院校9月開學潮,也引發校園周遭熱門商圈的投資熱!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主任蘇啟榮表示,近期多數商圈都出現店面空置率過高的情況,不過在一片不景氣聲中,與大專院校比鄰而居的週邊熱門商圈,卻逆勢開出紅盤,成為熱門的投資標的。

■口碑行銷帶商機 大學商圈報酬率達4%

包括北部熱門的台大公館商圈及師大商圈、中部逢甲商圈、台南成大商圈、高雄高醫商圈,因為學生消費需求穩定,口碑行銷奠定店家商機;加上M型社會結構,平民化消費成主流;而特色店家獨樹一格,也形成聚落鮮明與多元商品選擇,因此,商圈內總是有絡繹不絕的消費人潮。

這類商圈可不只侷限在大馬路旁,以台大及師大商圈為例,巷弄小店成為學生們最愛探索發掘新事物的景點之一,像是汀洲路、師大路、泰順街等都是商圈內具指標性的消費區域。蘇啟榮說,近期市場上雖然出現許多看空的雜音,但大學商圈的租金行情與店面詢問度,仍維持相當水平,平均來說,租金報酬率可接近4%左右的水準。

■學區商圈轉型 北中南發燒

以師大商圈為例,龍泉街每坪租金行情為6千至1萬元、投報率在4%至4.8%之間,較和平東路上店面每坪租金行情3千至4千元、投報率在3.5%至4%間來得高,也成為收租型客戶的理想標的。

中部的逢甲夜市商圈,位於逢甲大學方圓1公里之內,小吃特色獨具、物美價廉,不管是平常日或假日,人潮都擠得水洩不通;台南火車站周邊的北門商圈,挾交通之便,且鄰近成功大學,具備固定的消費客層,因而發展出包括百貨商場、飯店、電子產品等多樣化的消費消費場所;位於三民區內的高雄高醫商圈,週遭則有坎城電影院、家樂福、麥當勞,消費族群廣,也成為店家投資主要標的物。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