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七期的大型公共建設,多半要延期完工了!由於台中大都會歌劇院必須追加數十億元,市議會大樓幾次流標目前才決標,鄉林建設BOT的世貿中心停工訴訟並且已經被市政府接收,等待重啟爐灶或轉計劃用途,市政廳按目前工程進度應該會延遲完工,加上景氣低迷投資客與台商卻步,七期看屋人數大減八成,業餘投資客的委售物件低價釋出,買方市場議價空間擴大,職業投資客完全退場,剩下自用客戶成唯一買主,所以成交龜速化。自用型客戶現在進場撿便宜,可望比3月22日時的價位低約二成。

■投資客拋售 七期豪宅成買方市場

針對七期房市現況,經營房屋仲介9年的東森房屋七期精英店店長何銘漳表示,3月22日時的價位飆高到不行,完全的賣方市場,買主指定大樓名稱,並預先開好斡旋金支票,排隊與屋主見面,這現象直到8月,突然就反轉成買方市場。

322選後進場承買的客戶,有八成投資客,其餘二成自用客,投資客其中有三分之一是業餘投資客。現在豪宅成交價位下滑的原因,正是這些業餘投資客拋出了手上的物件,例如七期豪宅「藏玉」的三樓,就出現單坪17萬成交的案例。

■七期豪宅價下殺 自用客進場好時機

店長何銘章提供以下各大樓轉手成交價供有意買七期豪宅的人參考,包括「國雄經典」後棟16萬前棟18萬、「時代之上」19萬、「總太觀心」後棟16萬前棟20萬、「青雲道」18萬、「市政交響曲」18萬、「霞飛道」20萬、「藏玉」 20萬、「市政 101」20萬、「愛敦閣」22萬、「太子元亨利貞」22萬、「雙橡園 A8」22萬、「東方花園廣場」20萬、「天璽3」24.5萬、「東方帝國」25萬、「理性與感性」30萬、「聯聚仁愛」33萬、「聯據怡和」35萬、「聯聚方庭」40萬、「寶輝花園廣場」38.5萬、「寶璽睿觀」37萬、「似水年華」48萬。

特別提醒以上價格是個別成交案例,不能代表該棟所有其他房屋價位。欲入主七期的人,應實際親訪個物件與接待中心,此時的七期價格越來越平價,非常有利自用型客層進場。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