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宇軒╱台中報導】
隨著台中市豪宅市場逐漸飽和,近期台中市出現許多主力50~80坪,每坪單價20萬元上下的換屋型新成屋大樓案,集中在7期、8期等重劃區精華地段,強調具有地段的優勢,主力總價約1000萬元最多,是目前台中市新案市場的主流。

台中市上半年的新成屋市場,以25~40坪、每坪15萬元左右的首購型大樓為主,下半年陸續有不少換屋型的新成屋推出,這些個案多為2年前的預售案,主力坪數為50~80坪,每坪20萬元左右,每戶總價從800~1500萬元不等。

文心森林公園位於7期南側區,附近是換屋型及豪宅產品的重要推案區段,新案多強調公園地段與生活機能。

豪宅市場已趨近飽和
台中市建築公會理事長賴源釗指出,過去幾年,7期重劃區推出許多百坪以上、每坪逾40萬元豪宅,但隨豪宅市場暫趨飽和,建商在過去2年,改推百坪以下、每坪20萬元左右的換屋型產品,吸引自住型的換屋族青睞,隨著建案陸續完工,這些產品也成為目前新案市場主流。

以7期重劃區來說,近期推出的新成屋案有「精銳米蘭」、「時代之上」等建案,坪數53~91坪,主力單價每坪約23~26萬元,分布在7期南側、7期西側區。「述森林」、「博星人子」位於向心路,緊鄰7期重劃區,坪數60~118坪,主力單價每坪22~26萬元。這些建案的主力總價都在1100~1500萬元。

「大城凱旋門」與「先得月」皆位於8期重劃區,也是近期完工的新成屋大樓案,坪數從50~136坪,主力單價每坪17~20萬元,主力總價約850~1400萬元,2案皆訴求位於公園的第1排,具有絕佳視野。此外,位於北屯區的「太子文化」,規劃55、76坪,每坪不到20萬元,總價則約800~1300萬元。

台中市建築公會市調資訊委員會主委鍾尹堂認為,近期推出換屋型大樓案,幾乎都在7期、8期,強調地段精華與交通便利,「因為總價較豪宅產品低,因此自住客接受度高,未來勢必會有愈來愈多50~80坪換屋型產品出現成推案主力。」

廍子區下個推案熱點
賴源釗表示,市中心可用建地逐漸減少,未來換屋型大樓會逐漸出現在外圍的北屯區、西屯區,其中位於西屯區12期重劃區與北屯區的廍子地區,未來都有重大建設,可望帶動周邊發展,「這2個新的重劃區不但會出現許多總價千萬元的換屋型產品,未來房價也有上漲機會。」

享有與豪宅相同的外觀與建材配備,價格卻只要豪宅的一半,是千萬元左右換屋型產品的特色。台中市近期推出的換屋型產品,外觀多採用新古典風格,室內外採用臉像辨識系統、進口廚具、衛浴等設備,比起總價至少3000萬元起跳的豪宅,配備毫不遜色。

一半房價享高檔配備
台中市近期的新成屋以50~80坪的換屋型大樓產品為主力,價格只要豪宅的一半,但外觀與配備毫不遜色,過去只有每坪30萬元以上的豪宅,才會採用的新古典外觀風格,現在也出現在換屋型大樓,如「精銳米蘭」、「博星人子」、「大城凱旋門」等,「先得月」更採用新古典加Art-Deco裝飾藝術風格,與不少百坪豪宅相同。

以居住舒適度來說,「精銳米蘭」採制音工程設計,大門設有雙虹膜辨識系統,「先得月」配有臉像辨識系統,室內採用進口廚具與衛浴設備,「時代之上」有6mm+6mm複層Low-E玻璃。可見這些過去在豪宅產品才有的配備,已逐漸下放至換屋型產品。

精銳建設總經理王碧竣指出,換屋型客戶對品質要求也很高,必須提供更有特色的產品才能滿足需求,「比照豪宅等級的規劃,但價格較豪宅低很多,並讓客戶有物超所值的感受,是目前換屋型產品的趨勢。」


資料來源: 壹蘋果地產王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