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瑞傑╱台中報導】
大型造鎮案案量大、戶數多,常成為同區段的指標個案,中部地區最近推出不少大型造鎮案,採整體開發,社區整體質感佳,尤其低總價更是最大賣點,主力總價約500~600萬元,多數個案均位於都會區外緣,訴求首購族。

台中市區的土地近年來價格高漲、可開發的大片建地取得困難,造鎮別墅案幾乎都位於市郊區段,房價也比較低。
其中屬於長期開發的大型造鎮開發案,例如位於台中縣大肚鄉的「台紙新市鎮」、彰化市的「台灣新故鄉」、「陽明新天地」,整體面積都超過萬坪,總戶數超過300戶、甚至近千戶。

「裕國天泉」擁溫泉
另外也有一部分屬於規模略小的透天別墅造鎮案,基地面積萬坪、總戶數約百戶,建商採分期開發,從去年中至今,包括沙鹿、龍井地區的,「中港芬蘭」、「中港瑞典」、「The漾別墅」及「裕國天泉」,以及南投市的「京城」等案。

此類社區的共同特色為社區土地面積大、價格不高,因此單戶別墅總價也以低價為最大賣點,去年還曾經出現過總價398萬元起的超低價位。

然而,今年以來價位稍有調升,除了「裕國天泉」強調社區有溫泉、附加價值高,總價超過千萬元,其他個案主力總價多僅約500~600萬元,價位在市場上的競爭力十足。

多處於市郊機能較差
台灣紙業公司建設部副理高永平說:「由於開發時間、區段不同,一般重劃區內的透天別墅,產品整體造型不一致,而整體開發的造鎮式別墅,採共同開發,街廓完整、整體質感也較佳。」
由於大面積土地在市中心已經不多,因此各大型造鎮案多出現在市郊,土地價格不高,房價也比較低,但市郊的生活機能不如市中心,則是各大型造鎮案的共同缺憾。
萬閤廣告經理邱明堂說:「低總價是大型造鎮的趨勢,能夠讓購屋者略為犧牲生活機能便利性,卻能以較低總價購屋,因此仍然有不少首購族群趨之若鶩。」

引進商店 強化機能
造鎮個案大多位於都會郊區,常有生活機能不夠便利的疑慮,不過也有部分建商為了補足生活機能,規劃各項公共設施滿足住戶需求,如台紙公司在大肚鄉的「台紙新市鎮」,社區佔地7萬多坪,區內預留學校預定地、機關用地、停車場等,並規劃公園、籃球場、社區活動中心等設施,甚至吸引了便利超商、五金量販店進駐。

提高附加價值
由上櫃公司裕國冷凍集團(股票代號:8905)在龍井鄉推出的「裕國天泉」更以溫泉為訴求,強調1戶1湯池,更推出溫泉會館,規劃游泳池、溫泉SPA、健身房等設施,社區有櫻花林公園與庭園造景,另有24小時保全管理與統一門禁管制,附加價值高,因此總價也提高,每戶總價千萬元起,主要強調休閒機能。
總誼建設在彰化市建國南路的「陽明新天地」分3期推出,目前已推出第2期。第1期共65戶透天店面與社區別墅,社區內有2層樓的社區會館,與500坪的南洋風中庭、水景花園、兒童遊戲區等。第2期有88戶、共4排的透天店面與別墅,其中55戶店面規劃出內、外商店街,強調住店雙效,是少見有商店街的造鎮社區。


資料來源: 壹蘋果地產王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