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瑞傑╱台中報導】
擁有獨立產權、面寬6米以上、建坪最少百坪的透天別墅,是中部地區接受最高的豪墅類產品,業者指出,鄰近大片公園綠地的透天豪墅,房價最高、也最有支撐,而擁有獨立建築外觀的產品則最受豪宅客青睞,總價從3000~9000萬元都有。

頂級產品
台中7期重劃區是中部地區豪宅的集中地,尤其7期南側的惠來公園周邊,均為住1的低密度住宅區,大樓較少、別墅多,包括精銳、精湛、寶輝、帝璟等不少建商都在惠來公園特區的惠來路、市政南二路、政和路推出頂級別墅產品,單戶總價3000萬元起跳,屬於台中市透天豪墅的燙金地段。

8期11期 推案增加
但隨著惠來公園特區土地使用飽和,近年來建商轉往7期外圍推案,包括8期重劃區、中科特區,以及交通可銜接環中路的11期重劃區,都有5000萬元以上頂級豪墅的身影出現。

春耕不動產總經理洪富金說:「擁有大片公園綠地的區段,才是拉高別墅總價的主要原因。」鄰近惠來公園的「帝璟政和」總價5000~9000萬元,是目前同區段價位最高的新成屋別墅;面對台中特教學校的「開務大觀」開價5800~8800萬元,房價也緊追「帝璟政和」之後。
陸府建設在11期推出「陸府藏穗II」後,接著在仁美國小旁推出「陸府觀森」,以及築都建設在高中預定地旁的「築都帝悅」,最高價都在6000萬元上下,接續創下11期最高總價的紀錄。
精銳建設總經理王碧竣表示,這些豪墅均為單一社區6~10戶的小規模、精緻化,除地段外,能夠表現出大氣勢、獨立貴氣質感的建築外觀,也是豪宅客另一項購屋指標,外觀以搭配石材、獨立家徽的新古典、Art-Deco裝飾藝術建築風格相當受歡迎。

人車分道 出入隱密
洪富金指出,即使同一社區,每個客戶都希望自己的住家跟別人不同,例如「開務大觀」、「帝璟政和」,各戶在建築材質、細部設計都有些許不同的建築表情。

另外,配備電梯、1樓挑高4米以上、2層以上的整層主臥格局,幾乎成為頂級豪墅的標準配備。單戶土地面積至少在40~50坪以上、建坪多在百坪以上,留有前、後及側院,每戶面寬6米以上、戶戶至少雙車位。
王碧竣說:「透天豪墅社區戶數單純,大多採取人車分道、地下室停車,住戶出入隱密性高,所以保值性也更優於大樓豪宅。」

由於11期土地價格較7期低,建商因此將產品尺度朝向更大坪數、量身定做設計,「築都帝悅」地坪至少40坪,臨路別墅挑高6.2米、面寬更達16米。「陸府觀森」延續一貫的逐層退縮、綠覆植栽的生機建築特色,部分戶別預留6米的後院空間,可規劃私人游泳池或果嶺。

資料來源: 壹蘋果地產王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