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建徵╱台中報導】
擁有寬廣市區景觀的大樓住宅,是許多人購屋選項之一,台中市有多處路段享有居高臨下、眺望市景的優勢條件,尤其西屯中科及世貿地區是市景住宅群聚處。業者認為,市景住宅房價較一般住宅高1~2成,但保值性高、未來轉手快,目前每坪13萬元起就能買到全新市區絕景房。

市場搶手
大台中地區略呈盆地地型,都市周圍山陵環繞,由山陵高處俯瞰台中市區,有多處絕佳景觀的眺望點,其中以台中市西、南屯區大肚山台地沿線可及性較高,尤其中科園區設立後,帶動建商推案,中科及世貿地區近年來出現不少訴求市區景觀的市景住宅大樓。

保值性高轉手快速
信義房屋台中區協理黃伯堯指出,在市區的大樓只要高度夠高,多半就具有市區景觀,但視野可能只有局部,台中市7期重劃區雖然有不少高樓,但因建物密集,不一定每棟大樓都有視野景觀,中科及世貿地區的幾處路段,因位居大肚山上,具備全面性的廣闊視野,與7期高樓豪宅的視野不同。

順天建設副董事長王忠正說:「台中市具備居高臨下、完整市區視野路段並不多,工業區一路因道路前方有高度落差,整排道路沿線都具有開闊的市區景觀,是難得的地段條件。」

中科及世貿地區市景住宅的主要路段,包括工業區一路、中港路三段等地,另外福林路沿線因面對低矮的透天建築,也形成新興的市區景觀點,部分路段除了東向的市景外,更同時擁有南向或西向面對東海牧場,雙景觀是地段優勢,也是建商的重要訴求。

想擁有市景,必定要付出略高的代價,王忠正表示,同一棟大樓,有景觀的景觀房,每坪約較無景觀房高約1.5~2萬元、約1~2成,但景觀房仍較受歡迎,銷售速度較快。

愈高樓層愈受歡迎
黃伯堯也認為,在成屋市場流通的市景住宅,有景觀與無景觀的價差最高約達2成,但「有景觀一定比較好賣、而且景觀愈稀有愈好賣。」「天瀚」專案經理王建騏說:「擁有市景的住宅,愈高樓層愈受歡迎,有許多客戶是因為視野景觀而購買,而且售出順序是由高樓層依序往下賣。」

工業區一路的「愛瑪市」、「順天視界觀」等案,都同時面向台中市區及東海牧場,而且都有部分戶別同時擁有前後雙景觀,客廳及主臥面向台中市、次臥則面向東海牧場,強調白天看萬坪綠地、晚上看市區夜景。

中港路三段的「喬立月河」,面對東海牧場,但部分戶別也有市區景觀或雙景觀。國安一路、福林路口的「天瀚」,則是面向東向的台中市區及北向的中科園區,各戶3面採光,多數戶別同時具有雙景觀。

各市景住宅案開價由每坪13萬元到每坪25萬元,產品類型則從首購型2房、3房住家,到百坪以上大4房豪宅都有,「愛瑪市」則為複式4米2挑高產品。

 

資料來源: 壹蘋果地產王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