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家銘╱綜合報導】
近年企業開始注重「品牌力」,名牌靠著知名度,在市場上銷售無往不利,尤其高價產品如房地產,品牌重要性幾乎等同於地段,台北市知名建商如華固(股票代號:2548)、潤泰(股票代號:9945),專注產品規劃與施工品質的形象深植人心,而台中市龍寶、惠宇、聯聚等在地知名品牌,中古屋市價高於平均行情1成以上,房價易漲難跌,顯見品牌影響力。

易漲難跌
建商品牌加分效應直接反映在房價上,不但預售屋開價較行情高,中古屋房價也多半是當地指標,包括聯聚、龍寶、惠宇、由鉅等公司的中古屋,房價都較一般行情高出約1成,而大多數的買方,也都能認同「品牌價差」,即使房子較貴,接手意願仍強。

龍寶每年推出1案
龍寶、惠宇、聯聚、由鉅、寶輝等建商,都是台中市最具知名度的大型品牌建商,其中,惠宇、由鉅等建商經營至今都已超過30年;寶輝、聯聚則是近年集中火力在最熱門的7期重劃區推豪宅案,成為台中市2大豪宅品牌。
龍寶建設推案強調不蓋樣品屋、不打廣告,平均每年推出1案,每案都是藉由已購客戶介紹,及慕名而來的客戶完成銷售,近來更擊敗全台多家建商,拿下2008國家卓越建設獎的建築最高成就獎。

惠宇4成客戶回流
老字號的惠宇,近年營業額大增,旗下又分支為惠宇與惠昇2個經營團隊,產品從以前的首購,到目前多集中在換屋、豪宅案,是目前台中市知名度最高、支持群最多的建商,甚至有客戶自行架設惠宇住戶專屬網站「宇之居」。
惠昇建設總經理莊季雄說,為了讓每個客戶都能買得安心、住得舒適,公司在地段選擇、產品規劃上特別用心,因此每個案子的舊客戶至少都有4成。
聯聚建設僅在7期重劃區推案,採全石材、新古典建築外觀的豪宅,是該公司的產品特色,「聯聚和平大廈」高居台中市10大名宅榜首多年,作品深受頂級客戶群支持,連台中市長胡志強,也選擇「聯聚東方大廈」,做為退休養老寓所。

聯聚不滿意可退屋
聯聚重視物業管理與住戶隱私,讓聯聚房價在中部房市屢攀新高。每棟聯聚大樓完工時,董事長江韋侖都會在住戶管委會成立大會中表明,只要住戶不滿意,隨時都可以要求聯聚用原價買回,不過卻從沒有人願意賣。
寶輝建設近年專攻7期重劃區豪宅市場,儘管公司行事風格和銷售手法都相當低調,但藉由嚴格過濾客層以及追求完美品質,成為台中市豪宅領導品牌之一,推出個案屢創台中市新高,目前以每坪65萬元開價成為中部最高價個案的「一品花園」,就是出自寶輝之手。

由鉅採不二價照賣
由鉅建設也有多件作品名列台中市名宅,例如市民廣場前的「月光流域」、7期市政綠園道旁的「理性與感性」等,目前都是當地中古豪宅指標案,該公司近年推動「不二價」與「毛胚屋」策略,不但未嚇走客戶,銷售速度反而更快速。
除了大型建商外,2家中型建商理和、鉅虹建設的推案量相對較少,知名度也不如大型建商,但2家公司沒有一般建案銷售、宣傳時的譁眾取寵,而將精力專注在建築品質本身,在以實用為前提下,少了許多繁複的裝飾雕鑿,透過建築本身的結構、空間來展現美感。

資料來源: 壹蘋果地產王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