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家銘╱綜合報導】
台中市為盆地地形,地理位置未臨海,區域內也無大型河川流經,因此景觀住宅產品均為面向大型綠地、公共設施、綠園道等。其中,面大都會歌劇院第1排的「一品花園」,開價每坪55~65萬元,以景觀加上地段條件,寫下台中房市新高價,顯見景觀優勢對於房價的加分效果。

美景加持
台中市景觀住宅產品集中在擁有大片綠意、大棟距的地段,包括早期的科博館、美術館、經國園道等,到現階段最紅的7期重劃區內,有大都會歌劇院預定地與市政綠園道,新興熱門潛力區段則為7期南側的文心森林公園,以及8期重劃區的豐樂公園。

景觀區段房價躍升
7期市政綠園道是台中市房價最高的區段,市政綠園道由2條綠園道呈十字型交會,是台灣相當少見的規劃,南北兩側各為台中市政府,與台中市議會大樓未來遷址預定地,西側則有大都會歌劇院預定地,東側為台中市警局所在地,是未來台中市發展核心所在。

順天建設副董事長王忠正表示,市政綠園道無論是住宅棟距、道路路幅,及園道的大面積綠地,都是型塑優質住宅區的條件。目前園道旁預售案每坪40萬元起跳,寶輝建設規劃興建的「一品花園」,每坪開價55~65萬元,創台中市房價新高。

科博館、美術館為台中市早期知名景觀住宅區,前者面積約4萬坪、後者約3萬坪,除展館主體建築外,園區內遍植綠樹與草皮,周邊住宅享大片綠意景觀,以及長距離的棟距,園區還提供清新空氣與充足的遊憩機能。

商業活動少適居住
不過,這2個地段因位處市區精華地段,發展較久,周邊少有土地可供開發,新案較少,尤其是第1排的位置,目前僅科博館旁有新案「山璞植物園」,單價34~44萬元。

文心森林公園佔地2萬6000多坪,位於7期重劃區南側,由向上路、文心路、惠文路與大墩七街包圍,在台中市面積僅次於台中公園,採開放式無圍牆規劃,園區內除各式遊憩設施與植披外,還有戶外圓形劇場,定位等同於台北市的大安森林公園。
由於文心路將有捷運綠線行經,並位於5、7、8期台中市3大重劃區交界,地段優越。新業建設副總經理穆椿權表示,文心森林公園特區人口居住密度低,商業行為較少,適合純住宅。

今年4月已有精銳建設「海德1號」,與國泰建設(股票代號:2501)「森林觀道」公開,是首次有正對文心森林公園的個案推出,視野與棟距是主要賣點,位於公園西側的「海德1號」開價每坪35~50萬元,寫下文心森林公園周邊新高價;東側的「森林觀道」則開價每坪30~40萬元,由於地段佳,國泰建設發言人陳仁澤表示,公開後1個月左右就已完銷。

豐樂公園位在8期重劃區,面積約1萬8000坪,公園中心有人工湖泊,周邊散布52件台中市歷屆露天雕塑大展優秀作品為最大特色,附近的COSTCO量販店在去年底開幕後,補足當地採買機能,公園第1排推案「惠宇澄峰」,開價每坪28~39萬元為目前最高。

精華綠園道 新案屢創高價
台中市少見林蔭大道,反而是綠園道縱橫於市區之間,房價表現不遜於北、高的林蔭大道。
台北與高雄林蔭大道路幅寬敞,多為6~8線道,中間穿插2排種植大型樹木的區塊,主要著眼於交通的功能性;台中市綠園道的路幅與北、高的林蔭大道相當,不過為求較高的綠覆率,綠園道多為4線道,園道中間為大片綠地,並規劃有自行車道。

大樓單價已達30萬
台中市精華的綠園道旁,可開發土地少,房價屢創新高,美術園道、經國園道旁的大樓預售案,單價已有30萬元水準,市政園道「總太東方帝國」每坪最高開價也達55萬元,育德園道預售案「惠宇仰森」,開價最高每坪30萬元,不但創下當地房價新高。

信義房屋美術館店專案經理林冠佑表示,台中市的綠園道呈現帶狀、連貫的分布,從美術園道經過美術館,往北延伸到經國園道,再以市民廣場為轉折,串連科博館、植物園連接到育德園道,這些綠園道周邊是在地中部人購屋時的首選地點。


資料來源: 壹蘋果地產王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