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瑞傑╱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昨日標售重劃區土地,其中位於7期惠中1街、近市政北五路的惠國段土地抵費地,以每坪220.5萬元脫標,再創台中市土地成交新天價,離上次每坪220萬元的成交價,剛好才10天。房地產業估算,昨天這筆新高土地,未來推案價格將達每坪60~70萬元。

市場熱絡
台中7期新市政中心的公設抵費地標售,向來是台中市土地價格與預售房價的重要指標,2006年4月與9月2次抵費地標售,分別創下7期重劃區每坪101萬元與128萬元的土地天價行情,除了帶動各地土地價格飆漲,也刺激預售房價一路挺升至每坪65萬元。

據傳麗瑋建設標下
昨日公開標售分別位於7期、9期、10期與11期重劃區合計23筆抵費地,最後有18筆抵費地順利脫標,標售總金額約36億2千萬元。其中,光是4筆位於7期新市政中心的抵費地,標售金額就破了34億元。

而此次再度創下台中土地新高價的惠國段105地號抵費地,佔地約426坪,因台中市政府並不公開得標者,據傳是由麗瑋建設以總價9.3億、高於標售底價5.3倍買下,土地使用分區為「新6」,建蔽率50%、容積率600%。市場預測該地未來將與鄰地整合、開發,推案價格將達每坪60~70萬元。

至於日前銳豐建設以每坪220萬元買下的惠中路、市政北二路角地,土地使用分區也是新6,此次標出的105地號,臨15米惠中1街,雖然不是角地,仍以每坪0.5萬元之差,微幅創下土地成交新高價,顯示7期新市政中心土地日漸減少,未來只要有土地釋出,勢必會有建商接手推案。在原物料持續上漲的壓力下,今年底台中市豪宅預售房價,即有機會上看每坪80萬元。

新市政中心的其餘3筆土地,分別由寶輝、聯聚與國雄建設標下,寶輝建設以每坪188萬元,標下惠中7街、近市政北二路的土地,暫時無推案計劃。

建商接棒屢開高價
聯聚建設以每坪141萬元標下的惠國段112地號土地,則鄰近市政綠園道。聯聚建設董事長江韋侖表示,該地預計規劃地上11~12樓的大樓產品,每坪暫定45萬元起跳,最快會在明年329檔期推出。

位於市政北一路、惠民路口的惠民段115地號,由國雄建設以每坪132萬元得標,預計明年3月推大坪數豪宅案,並由國外團隊規劃設計,價格目前未定。

另外,在新市政中心曾經創下天價的土地,不少在今年或明年初推出豪宅案;寶輝建設位於惠來路、市政北二路口,面對大都會歌劇院的新案,預計8月推出,每坪開價60~80萬元,推出後將成台中市的新指標豪宅案。

銳豐建設預計規劃地上30樓以內、主力坪數百坪左右的豪宅,最快今年8月完成設計、10月推出,每坪平均開價50萬元。
由鉅建設位於市政路、市政綠園道口的新案,目前仍在規劃,全案暫定8月推出。

而惠中路、市政北七路口的神采飛揚餐廳現址,土地總面積近800坪,當時的每坪成交價200萬元,據了解由精銳建設買下,明年也有機會推出豪宅大樓。


資料來源: 壹蘋果地產王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