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福錦╱台中報導】
隨著土地價格及營建成本的上漲,今年以來推出的預售新案都紛紛開出新高價,繼逢甲地區「元城三穗」、十一期重劃區「日出登陽」每坪最高開價衝破二十萬元後,「十一旬」也讓黎明生活圈房價站上二十萬元。

反映成本
預售市場開價不斷開高,去年五期重劃區推出的華太建設「自得居」、親家建設「親家黃金時代」及佳泰建設「市政凱悅」開價都達每坪二十萬元,將五期的房價行情刷新,今年寶鴻建設於公益路、東興路口推出的「寶鴻21」及國泰建設位於文心路、大墩七街口的「森林觀道」,更是一舉將五期房價推升至每坪三十萬元以上。

逢甲地區飆破新高
八期重劃區去年出現大量的推案潮,其中元鈞建設「枕草子」及聚合發建設「先得月」每坪的最低開價都達二十萬元,之後推出的預售新案每坪開價都普遍在二十萬元以上。去年喬立建設於中科地區推出的「月河」,也將該區開價提升至每坪二十萬元。

繼這些區域後,今年又有三處房價站上每坪二十萬元,包括逢甲地區、十一期重劃區及黎明生活圈,逢甲地區去年每坪最高開價平均約十六至十八萬元,今年元城建設逢甲公園旁的新案「元城三穗」,每坪開價十八至二十萬元,是逢甲地區首次破二十萬元的預售案。

登陽建設每坪於北屯區十一期重劃區推出的新案「日出登陽」也在今年調價,每坪開價十八至二十萬元,也是該區房價首次突破二十萬元預售案。

黎明生活圈緊鄰七期重劃區,去年每坪最高約十八萬元,今年尉寶建設於黎明東街、大墩十一街推出的「十一旬」,每坪平均二十萬元,讓黎明生活圈的房價站上二十萬元,該案規劃六十至一百一十坪的換屋型產品,經理張政雄表示,黎明生活圈與七期僅一街之隔,房價卻比七期少一半,生活機能也更便利。

20萬以下將成絕響
南區向來是首購族購屋的重點地區,也是台中市房價相對便宜的區段,今年即將推出的「大城香榭」,預估每坪開價將在二十萬元左右,南區房價也將站上二十萬元,顯示在鋼筋等原物料飆漲的壓力下,台中市的預售市場房價都將以二十萬元起跳,未來每坪二十萬元以下的預售案將成絕響。


資料來源: 壹蘋果地產王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