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瑞傑╱台中報導】
大台中地區以透天別墅最受歡迎,其中獨棟別墅有天有地、4面採光,是購屋者心中最理想的住宅;近來獨棟別墅逐漸走向精緻量少、或大社區、單戶地坪百坪以上的頂級規劃,預售總價至少2600萬元,最高超過1億元。業者認為,未來獨棟別墅市場需求大。

精緻量少
獨棟別墅又稱「純別墅」或「正統別墅」,此類產品擁有獨立的前、後、側院以及4面棟距、採光,與鄰棟沒有共同壁,私人庭院空間較雙併或連棟別墅多,產品規劃大多面寬6米以上、地坪30坪、建坪100坪起跳,屬於大坪數的頂級換屋型產品,強調隔音與隱密性佳,不過購屋門檻相對也較高,在房屋市場上較稀有。

放大格局人性設計
大毅建設副理陳成聰表示,以11期重劃區為例,若每坪土地平均20萬元、營建成本每坪約8~9萬元,建材等級一般,規劃面寬4.3米的獨棟別墅,加上庭院的地坪空間,總價至少就要價千萬元以上,因此並不適合作小家庭與首購產品的規劃;獨棟別墅必須放大格局,整體建築型態才能符合人性化設計。

台中市的各重劃區道路規劃完善,土地面積較市中心完整且方正,因此也是獨棟別墅聚集的區段;海灣建設副總經理林宴塘表示,重劃區大面積且可供整體開發的土地已愈來愈少,小型土地適合針對小眾市場的量身打造獨棟別墅,除外觀不能更動,室內格局都可依客戶調整,預售總價多在3500萬元以上。

莊園別墅頂級奢華
為滿足頂級客層的需求,建商轉而尋求擁有較大土地面積,交通便利的市郊,推出地坪百坪以上的莊園式別墅社區,此類個案基地往往達數千坪,但獨棟別墅規劃戶數不多,每戶面寬6~10米以上,地坪至少100坪、建坪達200坪以上,總價則從5000萬元起跳,最高甚至億元以上。

里歐廣告協理鄭博仁表示,大地坪的莊園式別墅產品,購屋者多屬企業執行長或負責人,客層屬性特殊,產品多訴求安全、隱私與實用性,在社區內設有數百坪的招待會館以及宴會廳,別墅自住,會館當作企業招待所之用。

毛胚屋成市場主流
為滿足買方需求,一般別墅推案時多半附完整建材,或採進口建材及廚衛設備,替建案賣相加分,不過獨棟別墅多採「毛胚屋」方式銷售,從地材、壁材到衛浴、廚具等,大多留空未處理,或僅裝設臉盆、馬桶,尤其是超高總價別墅案,除了電梯等配備外,交屋時室內幾乎空無一物。

陳成聰表示,毛胚屋的銷售方式是為了迎合自主性強的別墅買方,這類訴求頂級配備的別墅案,其實仍無法滿足頂級買方的住家需求,在後續裝潢時,客戶經常會自行追加設備、裝潢。林宴塘表示,獨棟別墅未來在各重劃區都有機會陸續推出,市場規劃將逐漸走向更具國際化的建築設計。



資料來源: 壹蘋果地產王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