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任膺╱台中報導】
台中市「體二用地」都市更新案最快下周上網招商,除將結合周邊體育場、台中公園規劃四點三七公頃的「體育休閒園區」外,還規劃三個採中高密度開發的住宅區,釋出建地高達1萬3000坪,預期將帶動房產交易熱潮。台中市建築開發公會總幹事林丙申評估,房價每坪可望上看15萬元,創造逾百億元商機。

下周招商
體二用地位於進德北路、精武路、力行路、台中體育場和棒球場間,去年底經行政院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通過,將對全台大規模老舊住宅社區更新案產生指標性作用。台中市都市發展處副處長劉應榮估計,開發後總銷售量體約可達6萬6000坪。

違建雜亂房價低落
都發處科長蔡青宏指出,現用地範圍內770戶,合法使用僅54戶,老舊社區巷道狹小到有時連救護消防車都開不進去,違建雜亂景象,導致房價低落。更新範圍內的東勢里長張財良說:「當地限建、禁建40年,嚴重影響地方發展,希望市府加快更新時程,勿再拖延。」

逢甲大學都計系主任賴美蓉認為:「台中近年新開發案都以商業使用為重,希望該案保留較多運動、休閒甚至藝文空間,對中市長期發展才有助益。」

「適合自住再轉賣」
建商及不動產業者看好體二都市更新案。二十一世紀不動產副總李品瑢說,當地占用戶多,且多老舊社區和眷村,除台中一中附近最多可賣到一坪15萬外,其他地方幾乎不到13萬,全新透天別墅頂多也只能賣到900萬,「未來該區都市更新、加上台鐵高架化,每坪上看15萬不成問題,但較適合至少能自住一陣子再轉賣的民眾,投資客最好等動工再買。」

體二用地更新案
◎面積:共26.46公頃,扣除先前與教育部交換戶外圓滿劇場土地後,仍有10.5公頃將進行都市更新
◎規劃:初步分成A、B、C三個住宅區及體育休閒園區,採中高密度開發。預估更新後可釋出的建築用地達一萬三千多坪
資料來源:中市府


資料來源: 壹蘋果地產王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