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福錦╱台中報導】
台中市萬和國中為8期重劃區內唯一的國中,該校自1995年開始招生,學區內綠地多、開發密度低,居住品質佳,吸引許多外地客到此置產。交通環境便利以及好市多(COSTCO)的帶動,房價逐年上漲,每年上漲幅度約3成,房仲業者認為,未來房價仍看漲。

享受綠地
萬和國中位於台中市南屯區永春東路885號,為8期重劃區內唯一的國中,該校自1995年開始招收學生,目前全校共39個班級,學生總數1476人,學校以資訊教育融入教學為特色,與永春國小為8期內唯一的國中、小學。

信義房屋南屯店專案經理林映辰表示,萬和國中學區內最大特色就是綠地多,區域內有3大公園,分別是豐富公園、南苑公園及豐樂雕塑公園,平均買1坪土地可以享有1.9坪綠地,非常適合居住。日常生活採買可至南屯路上的南屯市場,為南屯最大,也是歷史最悠久的早市。

商業用地僅8%
太平洋房屋南屯直營店經理李仁吉說,萬和國中學區內開發密度低,大部分為住2用地,商業用地僅8%,區域內商業行為不多,僅有向心南路到永春東一路之間的海德堡生活圈,及文心南七路到文心南五路的湖水岸藝術村比較熱鬧,向心南路上便利商店、補習班及小吃店林立,不過商圈較短,連鎖餐飲店較少。

交通是購屋者選擇在本區域置產的主要考量,林映辰說,本區鄰近高鐵烏日站,向心南路往北接五權西路可上中彰快速道路或中山高南屯交流道,五權西路與文心路為主要的聯外道路,五權西路往東可至美術館生活圈,文心南路與文心南五路口將來有捷運綠線G12站通過,本站為8期內唯一的捷運站,交通環境便利。

近高鐵烏日站
林映辰提到,到本區購屋的客源大多來自彰化、霧峰的換屋客,年齡層約38~50歲,以透天住家及社區型透天別墅的接受度最高,因為大多數透天住家都是產權獨立、沒有持分,室內使用面積大,8期內的棟距大多在15米以上,室內通風佳,購屋時以有孝親房或電梯別墅、雙車位的產品為優先考量,新成屋約1400萬元起。

李仁吉認為,目前學區內房價以好市多(COSTCO)量販店的周邊較高,與豐樂公園周邊比起來,每坪約高1~2萬元,但未來還是看好豐樂公園的周邊,學區內的大樓以3房產品居多,坪數含車位約50坪,新成屋大樓每坪約16~23萬元。
他表示,區域內的房價,每年上漲幅度約3成,中古屋與預售市場都很熱絡。

萬和國中學區
中和里(全里)、鎮平里(全里)、楓樹里(全里)、春社里(全里)、春安里(全里)、南屯里(全里)、永定里(全里)、田心里(第13~26鄰)、向心里(第6~17鄰)、豐樂里(第1~10、12~22鄰)、新生里(第6~10鄰)


資料來源: 壹蘋果地產王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