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萬和宮、南屯國小、南屯市場為中心的南屯商圈,是台中市發展最早的聚落,由於生活採買便利、鄰近7、8期重劃區,房價不高,吸引預算不足,但又想居住7、8期邊緣的購屋族群,中古透天別墅以600~700萬元最受歡迎。

購屋一日遊
南屯商圈或稱南屯市場商圈,舊地名為犁頭店,主要範圍大致以五權西路、黎明路、永春東路、向心南路等為界,區內以南屯路為核心道路,南屯路上有南屯區公所、南屯郵局、南屯市場等設施與機關,另外百年老街萬和路上,有三級古蹟萬和宮、黎明路上有南屯國小等,都是歷史悠久設施。

太平洋房屋南屯店經理潘建勳指出,南屯商圈發展早,因此區內有許多數10年、甚至近百年的老舊透天,房屋老舊、街道狹窄是環境特色,當地住戶有不少已居住數10年,因生活習慣不易改變下,不願輕易搬離,因此部分老舊透天換手率不高。

生活機能是本區段的一大優勢,除了南屯市場外,黎明路上也有多家生鮮超市。交通方面,五權西路可直接連通南屯交流道、中彰快速道路,車程在5分鐘左右,因此也吸引北屯、彰化、南投等地購屋者來此購屋定居。

鄰近7、8期重劃區
本區段緊鄰7、8期重劃區,重劃區的生活採買條件不如舊市區,因此有不少居住重劃區的住戶,會到本區段進行採買,但因重劃區內公園綠地比例高,如7期南屯公園、8期豐樂公園等,也提供本區段住戶越區使用重劃區綠地,新、舊區段交流密集。

潘建勳表示,8期重劃區透天別墅房價多在1000萬元以上,7期重劃區則在1500萬元以上,但本區20年以上中古透天住家,則在600~800萬元左右,房價便宜約一半,部分外地購屋客在預算有限下,會選擇在本區內購屋定居,有機會再移居重劃區內,不過,移居重劃區後,也會回到南屯商圈採買生活所需。

由於發展較早,可建土地不多,預售或新成屋透天別墅出現機會不大,總價約800萬元以上,黎明路、五權西路沿線有部分大樓華廈,屋齡多在10年以上,目前每坪多在8~10萬元左右。

永定社區房價略低
潘建勳表示,本區雖然房屋大多老舊,但因生活機能不差,買方接受度極佳,「幾乎推出1間賣1間」,以總價600~700萬元的中古透天住家最受歡迎,黎明路以西的永定社區一帶,因位於黎明路以西,房價則略低50萬元,約550~750萬元左右。

潘建勳指出,南屯商圈消費客源來自周邊重劃區及當地住民,商圈繁盛,店面極為搶手,指名要求黎明路店面的投資客非常多,目前黎明路沿線透天店面,總價約1200~1500萬元,但釋出量較少,有意投資須等候。

學區教育
南屯國小 百年歷史
南屯區居住人口多,學校也多,黎明路沿線就有黎明、南屯及鎮平等3所小學,南屯商圈周邊的主要學區中,小學為南屯國小、國中則就讀萬和國中。南屯國小學區為永定里、南屯里2里全里,及新生、三厝、豐樂、田心、向心里等部分鄰,其中田心里有部分鄰與大新國小為共同學區。南屯國小位黎明路一段968號,校齡逾百年。

文化休閒
文昌公園 佔地千坪
南屯商圈周邊發展較早,因此較缺乏大型休閒活動設施,但因緊鄰第8期重劃區,重劃區內有豐富的休閒活動場地及綠地,足供南屯商圈附近住戶使用,尤其8期重劃區豐樂公園,更已成中部知名休閒觀光景點。
南屯商圈黎明路西側有唯一公園文昌兒童公園,面積約1020坪,公園內設有文昌停車場及永定社區兒童青少年活動中心。

日常採買
興農超市 全年無休
南屯商圈以生活採買設施多,為主要地段優勢之一,除了南屯路有傳統南屯市場外,黎明路、文昌街口有頂好超市,永春東路、萬和路口有全聯福利中心,黎明路、永春東路口有興農超市等,便利採買機能也吸引8期、楓樹甚至文山地區住戶。興農超市南屯店全年無休,24小時營業,提供約30個汽車停車位。

店面亦搶手 可承租
本區為歷史悠久的傳統舊市區,區內房屋以10、20年以上老舊透天為主,由於無法重劃,都市更新緩不濟急,可建土地也不多,但因生活便利性極高,買方需求強,在供不應求情況下,未來房價還有上揚空間。另外,店面也非常搶手,建議有興趣者,可考慮先租後買。

盼南屯路儘速拓寬
南屯里是台中市發展最早的地區,舊地名為犁頭店,是台中市發展縮影,也是文史匯萃之地。近幾年來本地發展呈現停滯,主要原因在於南屯路多年未拓寬,交通往來受阻礙,停車場也不足,市政府已編列預算,將在南屯國小興建地下停車場,有助改善地方,但南屯路拓寬仍在爭取中。 


資料來源:壹蘋果地產王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