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徵╱台中報導】
台中預售市場去年大樓產品後來居上,推案量超越透天產品,重回主流產品地位,台中市建築公會統計指出,今年台中預售市場受到住變商土地釋出及容積移轉大量運用帶動,大樓產品仍為主流,7、8及12期重劃區則是推案重點區域。

建地釋出
根據台中市建築公會初步統計,前年(2004年)台中地區預售市場全年推案量約1330億元左右,去年總推案量則降至1000億元,衰退25%。

重劃區為推案重點
台中市建築公會市場資訊委員會主委鍾尹堂指出,由於前年正值房市景氣大幅翻揚,市場交易熱絡,刺激業者相繼投入,去年業者看法略有保守,推案回復正常,預估今年推案量仍將與去年相去不遠。

去年上半年,預售市場延續前年市況,產品以透天別墅為主,有不少案量模規在百戶以上的大型透天別墅案推出,但在去年下半年以後,大樓產品推案量開始超越透天別墅案,重回市場主流。公會預估,今年由於不少住宅區變更商業區土地釋出,加上容積轉移政策去年中實施後,採用容積轉移的建照增多,今年預售市場仍將以大樓產品為主。

在推案區域方面,鍾尹堂表示,7期重劃區內重大建設持續進行,新市政特區地位漸成型,7期仍將是今年最受矚目的推案區域。高鐵延宕1年通車,高鐵周邊區域如台中市8期重劃區、台中市南區及高鐵所在的烏日等地,則可望受惠高鐵通車利多,推案增加。

12期近中科潛力佳
另外,12期重劃區雖仍進行重劃工程中,今年尚未能開放建築使用,但以12期重劃區鄰近中科、逢甲、水湳經貿園區的優越地段條件,12期重劃區周邊土地交易熱絡,12期周邊將會是未來明日之星。 

資料來源:壹蘋果地產王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