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曉慧╱台中報導】
位於台中市西區忠明南路的大勇國小,鄰近國立台灣美術館、美術館園道及萬坪崇倫公園,戶外綠地休閒空間充足;同時與學校旁的崇倫國中形成9年教育學區,就學方便。房市以中古華廈為主,3~4房大坪數產品眾多,每坪8~10萬元。

得天獨厚
五權三街一帶還有美式透天別墅,屬於稀有產品,甚少有物件流通,市價粗估約900~1500萬元。區段一般透天厝總價600~800萬元,被當地房仲業者列為「台中市最貴的中古透天厝」,房價在南區可以買下1棟透天別墅預售屋。

缺乏大型量販店
大勇國小創立17年,信義房屋美術館店專案經理許崇輝表示,學校就學環境口碑不錯,周邊安親班林立,能夠補充子女放學後、家長接送前的空檔,讓家長放心。

學區內的環境品質寧靜、綠地多,區域內少有特種行業,居家單純性高。美中不足的是生活機能不發達,缺乏大型市場或量販店。
許崇輝表示,大勇國小的住戶以公教人員居多,居民喜歡戶外綠意充足的生活環境,所以遷移率很低,相對物件釋出的量不多。曾經還發生屋主出售房屋後,在其他區段看不到比原來還要好的環境,而回頭想將房屋買回的例子。

房價回漲逾1成
許崇輝說,學區在美術館園道及居民惜售心態濃厚的支撐下,房價躋身台中市幾個抗跌性高的區段,近2年因房市回春,房價保守估計已回漲1~1.5成。最好的區段在五權西四街及五權七街,這裡緊鄰美術館園道及主題餐館街,其他還有美村路一段及五權七街商圈一帶。
緊鄰美術館、位於美術館園道第1排的「黃金映象」,屋齡僅5年餘,以60~80坪為主力產品,也有合併戶,口碑在於採飯店式管理、社區公共設施高級。房價一枝獨秀,每坪14~15萬元,高樓層景觀戶每坪可達17~18萬元。

華廈每坪8萬起
美村路一段及五權七街的區段,多屬於屋齡逾10年的3~4房中古華廈,每坪8~9萬元,包括「聖美村」、「美術村」、「聖家族」等社區。屋齡僅6年的「大東家綠璟」,由於緊鄰美術館園道,單價站上10~11萬元。

美村路一段上的「天籟美術」,坪數80~130坪、屋齡5~6年,每坪12~14萬元;曾經一度停工由銀行接管,在地客較難接受,居民以外地遷入者居多。

留意裝潢屋品質
大勇國小學區的房屋,適合一般小家庭,主要是這所學校與崇倫國中形成9年教育學區,就學方便無須搬家。環境單純、公園綠地多,堪稱是子女的理想成長環境。

購屋前建議先評估預算及喜愛的產品類別,由於學區內的中古華廈平均屋齡已超過10年,可能會遇到設備及管線需要更換的問題。其次建議調查清楚物件是否為吉屋(未發生過意外)、社區管理是否完善等。

若遇到附裝潢的投資客物件,最好留意裝潢品質是否與房價相符,避免屋主採用廉價建材卻在房價灌水。 

資料來源:壹蘋果地產王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