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曉慧╱台中報導】
嚮往七期的環境品質但又要買得起,同時能讓子女在低密度的環境下成長,不妨考慮黎明國小學區。此區新屋每坪10~11萬元,中古大樓每坪8~10萬元,適合年輕首購族或常使用交流道的外來人口。

適首購族
信義房屋南屯店專案經理林永中表示,黎明國小是南屯區元老級的學校,在惠文國小學區崛起後雖受威脅,但為保有競爭力已提昇教學品質,因此家長指名就讀的情況仍不少。

林永中表示,黎明學區生活環境在市區內屬少數寧靜區段,學校周邊為前省府員工宿舍「黎明新村」別墅社區及農田,建築及人口密度較低。

聯外路網便利
但黎明新村內提供銀行、公園等機能,鄰近黎明路麥當勞商圈及七期重劃區,生活便利性足夠。
交通方便也是黎明學區特色之一。

林永中表示,學區距市中心五期等區段車程約10分鐘,鄰近中港交流道、中彰公路及烏日高鐵站區,到達高鐵車程約15分鐘。
出入台中縣市便利的交通路網,成吸引外來就業人口購屋誘因之一,方便假日時返家。

學區內房屋以大樓為主,新屋每坪10~11萬元,屋齡10~12年中古大樓每坪8~10萬元。林永中表示,此區房價受惠於鄰近七期重劃區及交通便利優勢,房價略高於市區一般區段,也讓中古屋擁有較高抗跌性。

林永中還說,學校旁農田屬台中市整體開發區域範圍內,一旦重劃後,環境品質及人口都會增加,未來房價及地價都有看漲潛力。

近七期價略高
指標社區方面,住戶多達800餘戶的「三采藝術園區」,屋齡約6.5年,每坪約10萬元,是南屯區最大建案。口碑在於提供2500坪中庭,形成「住家樓下就是公園」的氣氛,住戶以年輕人居多。

雙塔式建築的同隆建設「上第2」,屋齡約8.5年,每坪12萬元,由設計台北101大樓建築師李祖原規劃,為大坪數產品並提供全平面車位,建材及社區公共設施高級,住戶以「師字輩」為主。

「三采市政天地」為河南路七期重劃區旁的社區,屋齡7~8年,每坪10~11萬元,購屋誘因在於格局方正、以低於七期的房價享受七期的環境品質。

較具規模的透天別墅社區屬「黎明新村」,就在黎明國小旁,是座1~2樓的日式別墅群,地坪規模約在15.7~30坪,總價約345~750萬元。

主幹道周邊較優
在黎明國小學區購屋,推薦黎明路、公益路、永春東七路、大墩十一街及向上路三段,這些路段鄰近黎明國小且都屬於主要幹道,交通路網比較便捷。建議挑選社區管理及居民品質良好的個案,這是影響房價關鍵;首購族無須太在乎管理費高低,多花點錢維持社區質感及安全性,讓房價具抗跌性,是值得的。

資料來源:壹蘋果地產王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