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趙曉慧╱台中報導】
鄰近北屯路的太原路三段商圈,規模不大,但具有居住人口密集、無分隔島、鄰近市區主幹道北屯路等優勢,人潮及車潮川流不息。集客力最強的區段在北屯路以西的太原路,大樓店面每坪8~12萬元,月租8千元至1.5萬元,適合開小吃、民生用品或專賣店。

買氣聚集
信義房屋北屯松竹店主任張釋震表示,太原路三段是太原路最熱鬧的商圈,鄰近台中縣市的必經要道北屯路,且有北屯國小、昌平國小、北屯兒童公園、黃昏市場等重大機能環繞,人口密集,形成消費商機。

雙面市集客力強大
這座商圈又可以分為3個區段,分別為北屯路以西的太原路、與太原路交叉的北屯路、北屯路以東的太原路。
張釋震表示,北屯路以西的太原路是最好的區段,在交通上可銜接市中心及崇德路。此段路寬12米,沒有分隔島,而道路兩旁的大樓林立,人口眾多且集中,於是形成集客力強的「雙面市」。

1樓店面約40~60坪
此段的店面以大樓產品為主,但張釋震表示流通物件不多,1樓店面的建坪規模約40~60坪,面寬4.5~5米,每坪8~12萬元,月租行情約8千元至1.5萬元。業種以小吃店為主,其次為眼鏡行、診所或電器行等,民生或專賣店的「文武市」業種都適合。

其次是與太原路交叉的北屯路,雖然設有分隔島,但因屬於舊省道,所以無礙人潮及車潮。店面以屋齡20~30年的透天產品為主,但有2種地坪規模、3種價位。地坪18~23坪的總價600~700萬元,但若屋齡10~20年總價700~900萬元。而地坪廣達23~30坪透天店面,總價700~800萬元。

北屯路以東人口少
北屯路以東的太原路三段,是通往大坑風景區、太平市及東光路的要道,還有三光黃昏市場,適合民生類業種。
因路寬15米且無分隔島,迴車或停車空間較大,但住宅以透天厝為主,居住人口較少,且因鐵路及地下道的阻隔,集客力不若北屯路以西的區段。

這個區段的店面以透天產品為主,但有2種價差。地坪18~22坪的2樓高透天厝,屋齡舊達20~30年,總價500~600萬元,全棟月租8千元至1.5萬元。

另一種產品條件較好,地坪寬達22~35坪,樓高3~4樓,總價800~1200萬元,全棟月租2~3萬元。

透天分層出租收益高
太原路三段屬於發展成熟的商圈,所以近2年來房價與租金一直維持平穩,不容易上漲或下跌。
最好的區段推薦太原路三段、北屯路以西,這裡的人潮及車潮都很多,適合各行各業。店面不論自用或投資都好,投資的獲利若想達到5%,建議分層出租,以透天產品為例,1樓店面出租,2~4樓可改裝為每間4~6坪的套房,月租5000~6000元,可租給附近的上班族。

賣三餐比點心生意好
我來這裡開店滿4年了,4年來一直在轉型,從洗衣店換到小吃店,到第2年生意才好轉。
北屯路以東的太原路有地下道,集客不易,北屯路以西雖然集客的效果強,但不見得好做生意,路太小停車不易,商家汰換率也很高。
關鍵還是要看產品特色,想成功要有耐心,建議賣小吃要做三餐為主的,生意會好過點心類等特定時段消費的小吃。 

資料來源:壹蘋果地產王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