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建徵╱台中報導】
樂群公園連接柳川及美術園道,公園綠地多,周邊雖多老舊房屋,但生活機能及學區佳,有固定需求客源,中古透天屋房價與台中市南區的新成屋接近。預售屋向來推案量不大,但近期卻接連推出多件預售案,都圍繞在樂群公園旁。

優質地段
樂群公園位於樂群街、柳川間,行政區域屬於西區,西區向來以公園綠地多而聞名,樂群公園附近也有不少小型鄰里公園及園道,加上柳川流貫,河岸柳樹成蔭,構成良好的居住環境。

信義房屋美術館店主任許崇輝指出,樂群公園附近鄰接台中地方法院,加上周邊學校多,區域內有很多住戶為律師、醫師、公教人員,住宅環境單純,住戶素質高,與台中教育大學(前台中師範學院)一帶,同屬歷史悠久的高級住宅社區。

購屋慕名明星學區
樂群公園附近有不少國中、小,且多為創校較早的學校,許崇輝表示,本區段的購屋客層,有不少是因慕名學區而來,尤其忠孝國小、居仁國中等明星學校學區最受歡迎。

由於發展較早,區域內的房屋屋齡也較老舊,透天型住家或別墅是區內最主要的產品,屋齡多在20年以上,由於屋齡久、交易流通時間也較其他區域長。

本區段透天住家或別墅,屋齡在20年以上者,以地坪計價,每地坪單價約20~25萬元,部分大別墅地坪大、面寬大,因供給數量少,需求高,每地坪單價則在30萬元以上,20年中古屋價格與鄰近的南區新成屋透天別墅差不多。

大樓每坪7.5~8.5萬
許崇輝表示,大樓華廈產品在樂群公園、五權路附近數量不多,平均屋齡多在10年上下,目前每坪約7.5~8.5萬元,購屋客層主要為非本地的年輕客層,著眼於學區及環境,但又無法負擔美術館附近的高房價,而選購本區。

由於可供建築的土地不多,長期以來樂群公園附近的預售屋推案量不大,過去每年均為零星小型預售案推出。

由於樂群公園附近近期有幾筆較大型的土地釋出,造成預售屋推案大增,包括「當代美術」、「慶仁薇瓦第」、「美學NEC」等案,都是圍繞在樂群公園旁的預售新案,建商接續推出新案,可望再次活絡當地房市。

停車位不足容易塞車
廣民里大約位於柳川東路、林森路、三民路、民權路間,里內最重要的公共設施為第5市場,提供附近居民採買的來源,但由於發展早,房屋老舊、街道狹窄、周邊缺乏足夠停車場,加上鄰接忠孝國小,造成營業時段交通阻塞,居民常反彈。有機會應爭取第5市場改建,並採攤商原位置重分配,減少抗爭,忠孝國小也應增設地下停車場。

綠地多空氣好不淹水
我在林森路開店10餘年,喜歡這裡的環境,這裡鄰近美術館、文化中心,公園綠地多,空氣好,雖然多老舊房屋,但樓層不高、不會有壓迫感,環境也很整齊,更不會淹水,交通採買等都很方便。

很多朋友建議我到別處開分店,也曾短暫住過北區,但因喜歡這裡環境,又搬回來,也捨不得離開。

買舊屋留意翻修成本
樂群公園周邊及五權路、柳川等路段,是西區的成熟生活圈,發展較早,房舍老舊,附近大型建地不多,預售新案的推案較少,但舊屋有機會翻新重建。

購買本區內中古屋,應考慮屋況是否堪用。因舊屋建築技術較差,結構不佳,部分更長期無人居住,購買時應留意翻修成本,及未來可使用年限。 

資料來源:壹蘋果地產王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