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徵╱台中報導】
台中市8期重劃區海德堡商圈是區內的核心商圈,發展最早,生活機能最完整、人口最聚集,大樓、別墅、店面等產品線齊全。隨著可建土地減少,加上捷運、高鐵等公共建設帶動,後續潛力雄厚,屋齡12年左右大樓,每坪房價仍達10萬元左右。

供給量少
海德堡商圈以向心南路為中心道路,範圍大致為南屯路以南、永春東一路以東、文心南路以西、豐樂公園以北,由於連結南屯商圈,因此發展極早,重劃完成開放建築後,建商率先在此開發推案,形成8期重劃區內最密集的社區與人口聚集處。

群義房屋南屯店協理林昌輝指出,8期重劃區以文心南路為界,東側區發展速度較慢,西側區則因海德堡商圈形成商店街,提供便利的採買與餐飲機能,商圈範圍往外擴展,並成為整個8期的核心商圈。

開發成功外來客多
海德堡商圈的興起主要是因京展建設早期在向心南路、文心南一路、文心南二路等共3大街廓,興建海德堡社區共4期,總戶數約500餘戶,向心南路即因大量社區人口帶動,形成小型商圈。

林昌輝表示,8期重劃區原即以鄰近南屯交流道及高鐵站、未來有捷運綠線經過等交通優勢,加上公園綠地多、住宅環境單純寧靜,普遍受到中上階層購屋族群喜歡,海德堡商圈又因豐樂公園近年開發成功,吸引大量外圍縣市遊客來訪,發展更迅速。

店面首選向心南路
8期重劃區除豐樂公園以東及南苑公園以南有部分商業區,出現大樓比例較高,其餘為編定住一至住三的住宅區為主,因此大樓建地不多,未來再出現新大樓的機會不大。

海德堡商圈的大樓約300餘戶,屋齡雖已超過10年,但在缺乏新增供給,房價穩定,目前無裝潢中古屋每坪8.5~9萬元、有裝潢每坪約10~10.5萬元,在台中市中古大樓平均房價而言,屬於中高價位。

大樓及透天別墅是商圈內的主力產品,中古別墅屋齡以10~14年者多,每戶總價約1000~1100萬元,生活便利性是維持高價的重要原因。

透天店面則以向心南路沿線較具商業價值,不過林昌輝指出,向心南路的透天店面目前總價約1300~1500萬元左右,但釋出量極少、詢問者眾。

推出2000萬元別墅
新的別墅仍陸續推出,但多屬小面積建地,戶數不多,林昌輝表示,由於7期重劃區地價愈來愈高,不少建商移往8期尋地,也拉抬8期土地價格,新推別墅個案的房價也往上拉高,過去8期較少出現2000萬元以上預售別墅,但近來有不少新案,總價都在2000、3000萬元以上,對8期整體房價持續有刺激作用。

豐功停車場月租600元
8期重劃區內停車場多,文心南路以東有南苑停車場,文心南路以西有豐樂停車場及豐功停車場,豐樂公園地下也有停車場,加上路邊停車格,共提供超過1000個停車位,例假日公園周邊停車仍顯困難。豐功停車場位於向心南路、永春東路口,共有約200個車位,臨時停車每小時20元,月租每月600元。

萬和國中南屯明星學校
萬和國中是8期重劃區唯一國中,也是南屯區明星學校,1995年開始招生,學區範圍極廣,包括南屯區的南屯、中和、鎮平、楓樹、春安、春社、永定等里,及部分田心、豐樂、向心、新生等里。學校共有39班、學生約1400人。學校加強發展音樂及體育等活動,經常參加校外比賽並獲獎。

爭設學校與圖書館
我在8期土生土長,對南屯區的了解非常深入,8期重劃區公園綠地比例高,是環境單純寧靜、適合居住的純住宅區。豐樂公園經營成功,帶動地方繁榮,未來仍將爭取拖吊場遷移設立學校、並盡速設立圖書館,提高文教氣息。

純住宅區生活便利
我住這附近已5年,這裡是高級的純住宅區,住戶的素質都很高,向心南路的小商圈提供附近住戶便利的消費,而且這裡有很多年輕的消費族群。附近交通方便,文心南路、五權西路等四通八達,另外南屯路、五權西路有郵局、銀行,食衣住行都方便。

房價漲向7期靠攏
8期海德堡商圈近高鐵、南屯交流道,地段環境佳。大樓由於已無可建土地,未來供給幾近於零,但需求未減,店面則因海德堡商圈借助豐樂公園帶動,至於別墅房價一向低於7期3成左右,但近年來持續追價,兩者價差也逐步縮減中。 

資料來源:壹蘋果地產王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