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兩岸直航後的商務客租屋市場,建商這一兩年推出不少酒店式公寓,近來並已進入第一波交屋潮。現況顯示,這類產品交屋率相當不錯,投資人多打算中長期持有,並沒有出現一般套房交屋前常見的延遲交屋拋售潮。

以大直地區的「良茂大直.羅馬假期」為例,創意家行銷專案吳志豪表示,個案因由安杰物業負責包租,換算投資人自有資金報酬率可達到5%,今年完工後,投資人幾乎百分之百親自交屋,而非轉售。目前餘戶銷售,進場的買方也多是打算先當包租公,以賺租金為主。

進場買方 多打算先當包租公

另外位於北市中山區農安街的「基泰之星」,基泰建設發言人張玉貞表示,由於基泰建設不僅「包管」,兩年內住戶完全不用負擔管理費用,近來交屋時並推出包租服務,結果短短兩周內,300多戶的社區就有200多戶已完成交屋,幾乎可用爭先恐後形容。

張玉貞表示,住戶搶著交屋,主要是「基泰之星」確實達到了當初購買者對酒店式公寓的期待水準,包括各項不輸飯店的公共設施配備,如泳池、Lounge bar、KTV等,會讓住戶捨不得賣,很想自己搬進來。

建商:報酬率可達5%~7%

此外由於基泰建設提供包租,且包租的租金是依原購屋價格的報酬率的3~3.3%來計算,換算自有資金報酬更可達到7%以上,比目前銀行1%定存利率,高上好幾倍,因此基泰一宣布可以交屋,住戶就搶著要過戶,並有高達7成住戶交由基泰包租。

張玊貞表示,雖然大樓內部目前仍做最後細部整修,但租況相當理想,已有十多組國際商務客進駐,國籍遍及美、英、日、澳、法、德、瑞士、丹麥等。依目前已出租物件的租金來算,支付住戶3~3.3%報酬率完全沒有問題,未來全部完工,租金還可上看3.5萬元,報酬率還可再向上攀升。

房仲業者表示,過去經驗顯示,購買預售套房的投資客,多著眼於短期房價差價,也因此在建案完工交屋之前,往往會出現一波拋售潮,以節省交屋成本,提高獲利。如果脫不了手,往往就會延遲交屋。酒店式公寓交屋率高,顯示投資人看好這類產品,打算中長期持有,雖逢交屋潮,但不致有賣壓出現。

資料來源: udn房市情報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