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不佳,投資房地產,更要買對好地段,並選對進場的時間點!根據台中市去年公告地價漲幅最大的前三名,西屯漲14.3%、南屯漲12.5%、北屯漲9.9%,而根據信義、住商、永慶房屋統計,去年台中市10年內屋齡房價跌幅最低前三名,南屯跌4.8%,西區跌8.4%,南區跌10.4%,其中最大跌幅竟也是西屯,高達21%!

■ 南屯利多不斷 單元2、3、4自地重劃區掘起

統計顯示,南屯已取代西屯成為台中房市一哥,相較其它屯區更穩定保值。長期以來建商開發南屯應有盡有,包含自住用的首購大樓、換屋大樓、豪宅、豪墅、到投資用的透店、樓店、學區套房。

  南屯本身地理條件佳,房價「平易近人」故吸引多數新移民定居,人口成長,建設不斷,例如惠中路與向上路口的國中、國小本月又將動土;公共建設與觀光商機方面,台中魚市場15日動土增蓋觀光魚市,又將現址改建企鵝、海生二館;農地重劃方面,黎明新村周圍單元2、3、4自地重劃區規劃有低密度高級住宅區、大型交通轉運中心,南屯黎明路二段為中心,沿線地形地物已然脫胎換骨,一直延伸到烏日高鐵站。

■ 南屯的「金牛角」 黎明商圈當紅

位居南屯的黎明商圈興起之初,幾家重量級建商興建大量首購屋,有名的個案如「三采藝術園區」、「中友生活家」、「中友綠園邸」都蓋在黎明新村,即前省府辦公室現行政院中部辦公室旁邊,沿著黎明路二段大量興建,近年來少量多案累積下來,終於造就了黎明商圈。

對多數移居台中市外來人而言,黎明是他們的第一站,日後換屋還是挑這區塊住,商圈大樓房價平穩,店面與透天別墅相當保值;生活機能完善、交通便利、環境清幽、就學就醫方便,黎明商圈稱得上是台中市最牛的區域,南屯是新移民們的新歡兼舊愛!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