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國人來台居住,喜好公園綠地、河濱公園等優質環境,不過,這類優質住宅的價格通常不低,但為了追求品味生活,這些離鄉背景的外國客,寧可多點預算,就是不想犧牲居住品質。

■ 天母大直陽明山 外國人最愛景觀宅

  以台北為例,一般外國人最熟知的天母,因為中山北路六段很早就有美國學校及日僑學校設置,外國人的密度堪稱全台第一高,天母的新成屋,平均每坪80~110萬,但如果買20年公寓,每坪價錢可以下到45~55萬,相對划算;而台師大商圈,因為緊鄰語言學校,也有不少外國人出沒,這裡20年以上公寓,價錢更平易近人一些,每坪約38~50萬;而陽明山建業路上,有英國、法國、德國學校,加上陽明山好山好水、空氣清新,也是老外居住的首選區,別墅平均藥價3500萬~3億不等;而視野遼闊的水岸豪宅區大直,假日可以在河濱公園騎腳踏車休閒,大直街還有私立道明外僑學校,成為外籍科技新貴的最愛。

■ 價廉物美!外人聚居台中科博館、高師大

  出了台北市,台中也是不少外國人喜愛的居住環境,外國人居住密度較高區域,以美術館到科博館、植物園這塊帶狀區域為主,因為這裡有外國人最重視的綠地休閒空間,每坪約18~25萬與每坪約10~12萬的中古屋房價,比起台北市價廉物美,十分受到外籍人士喜愛;而大坑別墅區,則號稱是台中的天母,生活空間較為舒適,加上房價不高,也聚集不少外國人來此定居。

而高雄市學區最好的區域—高雄市立文化中心及高師大,則是日本人聚集較多的區域,20年中古屋,每坪單價只要10~12萬,新成屋每坪開價也只要20~35萬。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