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縣市合併升格後,將成為中台灣政治與政治與經濟中心,台中市11期重劃區則因為有重大建設水湳經貿園區的加持,未來重要性將直追房價漲幅驚人的台中市七期重劃區,並比照台北市南港經貿園區,上演補漲行情。

台中市建築開發公會理事長賴源釗看好水湳經貿園區所在的11期,是繼七期、美術館、科博館特區、中科「四大金磚」後,文化城最璀璨的金鋼鑽。

2007年香港富商李澤楷來台中考察,就相中這塊區域;大陸地產富豪團也指名安排看水湳經貿園區,配合捷運綠線,及鄰近的11期重畫區與中科。

年底五都選舉選戰正式開打,現任台中市長胡志強可望出馬參選大台中市市長,任內定調為重大建設的水湳經貿園區,目前主要計畫已獲內政部都委會通過,預定今年中交地、明年初發包施工,基礎建設預定將以四年的時間完成,其中大型會展中心BOT開發案將在明年初同步招商,初步規劃展覽攤位達3,000個,最多並可擴充到5,000個攤位,整體園區分為六大部分,包括中央公園、經貿園區、台中塔、水岸生活區、休閒文化特區及大學城等。

建商指出,台中縣市合併後,台灣海峽即成為台中市沿海,大度山下的中科下方可推行為生活區,就目前生活機能來看,條件相當有利,而既有的精密機械園區、工業區及中科是科技產業園區,跨過大度山的一頭至台灣海峽可規劃為自由商貿區,這樣台灣的產業才能活絡,在世界上產業競爭力才會強大。

水湳經貿園區為水湳機場再開發計畫,面積250公頃,是全台中市第三大土地重劃案。台中市副市長蕭家旗指出,市府相當重視水湳經貿園區開發案,並新增「生態園區」,目前已投入近250億元資金,未來要興建「台中塔」或稱「台灣塔」,有助於提升台中市建築水準。

資料來源: udn房市情報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