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金行情持續發燒,房仲業統計今年一月交易金額,大台北豪宅、店面、商辦等三通概念產品創近半年來新高,與去年8、9月低點比較,大幅增加1~2倍。房仲業表示,趨勢顯示,回流資金匯聚三通概念房產相當明顯。

永慶房屋首席房產顧問葉國華表示,受惠兩岸經貿開放時程逼近,今年元月開始的海外所得將課稅以及之前遺贈稅調降影響,熱錢及資金持續回流台灣,去年第四季更是海外資金鮭魚大返鄉,央行統計單季回流85億美金,帶動今年元月豪宅、店面、商辦等三通概念產品交易金額紛創近期新高。

在大台北豪宅部份,根據永慶房仲集團統計,於去年12月交易金額較前月大幅成長66%後,元月份續創新高,與去年8月比較,交易金額成長已達102%、店面已連三月交易金額居於高檔,與去年低點比較成長155%。商辦在元月交易爆量,較12月大增一倍,與去年9月低點比較,增幅已達210%。

分析各產品,葉國華表示,去年底雖因央行釋出過熱警訊,課徵豪宅稅等利空訊息,使11月豪宅交易總金額略有滑落,但在資金回流轉進下,12月立刻重回成長軌道,1月表現更是續創新高,目前也是市場詢問度最高的產品。

店面產品則是在國內景氣回溫、消費者信心增強及陸客來台人數增加影響下,投資信心一路走強,北市一線商圈及捷運商圈店面去年底至今交易相當火熱,成交價量均不斷攀高;至於商辦產品,去年因金融海嘯影響,企業成長力道受限,主要商圈空置率提高,導致商辦交易陷入盤整,不過從元月交易金額大幅成長來看,資金大舉投入已相當明顯。

葉國華指出,觀察目前市場交易可發現,本土資產大戶及台商佈局卡位動作於去年底開始轉趨積極,加上回流資金轉進房產找尋投資標的,在兩岸經貿開放預期下,預料三通概念產品將是這股資金潮受惠的主要標的。

資料來源: udn房市情報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