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利時代來臨,房貸戶樂不可支,卻讓許多定存戶叫苦連天,定存戶們想轉投資高投報率的店面,卻又不知如何選擇,房仲建議,挑選店面有訣竅,挑對地點和鎖定目標族群,才能輕鬆當包租公、包租婆!

■ 平價為王 夜市店面好招租

  東森房屋董事長王應傑認為,景氣差,平價化時代來臨,夜市周邊的物件會相較於其他的店面產品,詢問度明顯高出許多,就以台北的師大夜市、台中的逢甲夜市來說,整體的租金下修空間其實不算太明顯。其中,台中逢甲夜市商圈店面,只要貼出頂讓紅單,就有不少商家前來詢問,因此在店租價格上,較沒有太大的讓步空間。

  永慶房屋店面事業部經理李元鳳分析,以現階段而言,高總價、大坪數的店面,普遍面臨招租不易的高風險,無法享有大額的租金收益,風險較高。

■ 小套房應近學區 帶租約最穩定

  僑茂不動產商仲部協理曾偉豪解釋,想投資小套房,一定要掌握學區、捷運周邊等2大原則,因為相較於店面、商辦等產品,套房的承租方多半是過客,以來學生和上班族來說,都可能因為畢業、工作地點變動,隨時出現臨時退租的情況,所以有學區、捷運等要素的加持,才能夠確保物件的招租順利。

  曾偉豪也強調,其實知名大學或醫學院附近的套房,一直是學生求學的首選,因此租客來源穩定,較不必擔心空置率,且轉售時由於房價有撐,也可享不錯的利潤。此外,若是學生套房帶租約,日後學生退租時,還可請學生介紹新房客;若是店面帶租約,則應考量承租方的營運狀況是否穩定,通常以連鎖業較佳,連鎖業中,又以直營體系較加盟體系穩定。

 

資料來源: 網路地產王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