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濟不景氣,不少企業為節省開支,便考慮從換辦公室下手。 商仲業者觀察,近來商辦市場「大搬小、新搬舊」情況日益劇增,200坪以下的商辦產品需求逆勢看漲,也讓許多想靠收租保值的民眾,紛紛投入小商辦市場!

■ 投資比例高 精華區搶手

  受到央行持續降息的重擊,讓許多滿手現金的定存戶開始尋找安全穩健的管道,商用不動產向來以長期穩定收益著稱,就成為投資的新選擇。根據信義房屋商仲部的成交資料指出,目前市場買方需求有約48%是自用、44%是收租投資、8%是買斷投資,扣除自用需求外,約有半數是投資需求。

  在台北市的區域方面,23%買方偏好選擇大安區、中山區有22%、松山區19%、信義區17%,上述幾個精華地段就占8成,但是租金價格部分,則視較去年同期微幅下滑1成,就長期來說,商辦市場的投報率仍是高於其他金融商品。

■ 小商辦需求大 200坪以下最受歡迎

  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說,近來整體經濟情勢不佳、內需不振,不少企業都已縮編,雖然整體商辦市場買氣弱,但卻出現「大搬小、新搬舊」搬遷模式的興起,企業為節省開支,就將開始想節省辦公室租金。

  根據目前市場買方的需求,以市中心精華地區、中小坪數的辦公需求較高。顏炳立分析,以往市場最受歡迎的產品多是300到400坪左右的產品;現在則是200坪以下產品大受歡迎,主因經濟不景氣,不少中小企業降低支出,因此偏愛小型商辦。

 

資料來源: 網路地產王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