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何在五花八門的產品中,挑選績優股?以店面投資來說,首要關鍵就是挑選人潮群聚的區域,此外,充分了解商圈資訊,以及掌握市場行情也都是事前的準備課題,只要把握交通便利和精華地段的原則,投資店面也可以輕鬆簡單!

■ 店面首重格局地段 詳讀合約不吃虧

  店面產品和類型五花八門,但不論是在成熟商圈,或是潛力商圈的店面,其面積大小約在20到40坪之間較剛好,格局方正也是不可或缺的要素。此外,周邊空租店面的數量、未來增值性、適合業種、人潮與來店客比例等評估點,都是決定租回報率的重要關鍵。

  在店面位置的選擇上,越能夠吸引目光、進出便利的物件,越容易讓顧客進門光顧,因此,一樓店面產品是最佳選擇,尤其是三角窗位置,通常都會有大批人潮湧入。至於二樓店面雖是不得已的選擇,但通常價格較為便宜,因此,若有三角窗位置,且獨立進出口的物件,也是不錯的選擇。

■ 陰陽街難集市 租金最高差一半

  所謂的「陰陽街」,就是指在同一條路上,陽面的店鋪生意興隆,陰面這邊卻門可羅雀。會形成陰陽街的原因,可能是道路過寬、緊鄰永久性空地,如公園、學校,或是商圈周邊有、老舊社區占據阻隔等情況,使得同一條路上,兩邊可開發的狀況不一,而連帶影響到商圈的整體發展。

  東區是全台北「陰陽街」效益最明顯的地段,自從主打精品路線的微風廣場進駐與SOGO同側的單號地段,更是加速帶動人潮往SOGO復興館這一頭聚集,造成對街的「陰面」商家數量銳減,店面租金部分,最高還差距了5成以上,也使得對街的商機只能改走大眾化的餐飲路線,來力求生機。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