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早期的陽明山的傳統別墅區,到新店山區的玫瑰中國城等知名老豪宅,台灣的豪宅由來已久,不過隨著時代變遷,現在的豪宅強調的是區位,越接近都市精華地段的豪宅越值錢,這樣象徵財力與地位的高級住宅,也成為中高產接階級的最愛!

■精華地段景觀豪宅 北中南發燒

到底什麼樣的房子,有資格稱的上豪宅?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認為,現今的豪宅往往位居精華地帶,不只是管理佳,坪數大,建材好,更要交通方便,最好還能兼顧景觀,其中不乏名人加持者,而這些知名豪宅不單成為該區地標,更連帶拉抬週邊中古屋房價。

綜觀北中南三地,台北市的豪宅區位,包括早期的敦南、仁愛區塊,與傳統的士林天母高級住宅區,到如今的信義、大安、大直等區塊,單坪開價起碼80萬起跳,松山區的近期的預售屋推案,甚至喊出了一坪220萬的高價,創下豪宅市場新高;而台中七期的豪宅,基於低密度開發原則,除了大樓式豪宅外,更有透天產品可供選擇,價值也上看50萬,由於七期已經開發趨近成熟,未來上漲空間不可限量;至於高雄美術館、農16與愛河畔的知名豪宅,多以愛河與美術館周邊景觀為賣點,成為都會金字塔頂端客戶鎖定的對象,每坪單價也有30~40萬的行情。

■豪宅光環延燒 周邊中古屋也看漲

徐佳馨分析,豪宅除了建材、規劃等本身條件之外,週邊環境也是重要考量,對於金字塔頂端的消費者來說,居住環境不僅要生活機能健全,更要著重私密感與安全性,由於條件要求多,建商可以選擇的區域有限,豪宅自然形成區塊。有趣的是,這些豪宅並不會因為形成區塊而拉低價格,反而因為群聚效應,形成所謂的豪宅區,連帶拉抬週邊房價,如台北仁愛路帝寶週邊中古屋站穩每坪40萬以上可見一斑。而這種現象也吸引了不少投資客,前進豪宅週邊中古住宅,改裝後加以套利。

豪宅風潮下的另一個衍生產品為超高總價的小豪宅,其中尤以台北市的精華地帶最為明顯,包括大安、松山、信義、中山等區,都不約而同推出單價超過60萬,總價動輒千萬以上的小豪宅,和正統五千萬以上的豪宅相映成輝。房仲業者提醒購屋人,除非具有無可取代的稀有性及獨特性,與其購買屢創天價的豪宅,倒不如轉向落成兩年以上,管理品質及住戶素質均已具成熟口碑的中古豪宅。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