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融海嘯後沉寂一段時日的台中房市再燃戰火,新光人壽15日標售台中市英才路1,258坪土地,吸引北、中建商進場搶標,最後由總太建設董座吳錫坤以個人名義得標,每坪成交價112萬元、高出底價六成。

總太表示,不排除與集團旗下股票上市的駿億電子合作推案。吳錫坤表示,這塊土地得標後,未來將規劃高級住宅大樓,目前此區域住宅平均房價每坪在25萬元至30萬元,加上容積換算後,此案應有8億元至10億元的利潤。

昨天投標業者包括台中一線品牌建商龍寶、惠宇、聚合發、總太,北部有興富發、國泰、富邦等知名建商,總計九張標單,最後由總太以14.14億元得標,換算每坪成交價格112.45萬元,比底價70萬元高出約六成。出價第二高的是聚合發建設,每坪約100萬元;第三高的是國泰建設約98萬元。龍寶則以每坪88萬元列第四。

新壽去年11月及今年9月兩次標售這塊土地,但因金融海嘯使得底價從一坪90萬元降至80萬元,最後仍因無人投標而流標。此次業界原預估得標價可能落在85萬元,沒想到竟以112萬元標出,業者認為這「跌破許多人的眼鏡」。

不動產業者推估,總太未來推案,只要每坪30萬元以上就一定有利潤。信義房屋美術館店長葉宗富也說,這塊土地是美術館商圈最後一塊面綠園道的大面積土地,具備規劃頂級豪宅的條件,對於北客極具賣點,未來推案價格有機會追上七期豪宅房價。

資料來源:udn房市情報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