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受到全球通膨、股市下跌及原物料大漲的影響,中部房市在520之後出現盤整,業者對於下半年房市轉趨保守,新案進場時間紛紛延後到年底。

台中市建築開發公會市調主委鍾尹堂表示,根據市場反應,第二季受到全球不景氣及股市下跌的影響,購屋者有逐漸退潮的趨勢,第三季恐將持續落底,但是房價受限於土地取得與原物料上漲的影響,下跌空間有限,到第四季尾聲將有反轉機會,目前建商已有拉長戰線,放慢推案速度的準備。

鍾尹堂表示,業界期待的「馬上」行情,將視兩岸直航後,新政府是否能有效提振經濟與政策性配合,轉換成實質利多的關鍵;以澳門為例,在中國的經濟實力支持下,澳門近年來經濟繁榮,人民年均所得提高,房價大漲3倍。

展望下半年新市政中心仍將是推案的一級戰區,以第三季聚合發建設惠中路新案,在原物料高漲下,每坪單價可望突破60萬元;其他建商大多延到第四季推案,包括聯聚、由鉅、寶輝、精銳、龍寶、順天、鉅虹、國泰等公司。除了大都會歌劇院、市政園道等精華區外,推案區域也南移到市政路、市政北一路附近。

第三季新案八期重劃區也是重鎮,登陽建設8月份將在文心南三路上推出「登陽漱夏」,邀請國際知名設計師李瑋(王民)設計規畫,產品將朝流行的精品旅店的設計風格,可望成為此區銷售指標個案,另外元城、新業、久堂建設也將在928之後陸續進場推案。

登陽建設董事長林清賢表示,第三季受到油、電價、原物料上漲,民眾消費信心受到影響,房市將陷入短期盤整,第四季在眾多利空因素出盡下,將有逐漸反轉的機會,而明年房市可望有不錯的表現。

東森房屋市政店協理傅枝火也表示,下半年中古屋市場及新市政中心店面,將是房市觀察重點,豪宅市場由於需求量將逐漸趨於飽和,台商、台北客及之前獲利的投資客動態,將會是影響豪宅銷售的關鍵。

由於明年新市政中心、大都會歌劇院、會展中心將陸續完工,在加上中部地區消費實力受到精品業界的關注,近來精品業者紛紛探詢新市政店面行情,有意設置旗艦店;而陸資來台投資,也是看上新市政中心的商辦市場,甚至有人希望一次購買整排店面。

 

資料來源:中時房地產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