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國有地停止標售,除了私地大漲,也讓法拍、銀拍市場掀起一波新熱潮。許多過去一再流標的物件,3月下旬紛紛順利標出,而且脫標價多超出市場行情;3月法拍競標人數、加價率也較以往提高不少,熱度維持高檔。

山水法拍屋搜尋引擎執行長卓訓麟表示,以往台北地區法拍屋加價率多在8~10%,但今年3月的加價率則是高達12.81%。過去平均競標人數多在3~4人,今年3月則是達4.67人。統計今年3月共有1265人參與法拍,較1月946人多出33%,拍定數271件,也較1月成長27%。

由於市場熱度高,許多之前乏人問津的流標物件,近來都順利標出。以南京西路前衣蝶百貨5、6樓為例,前3拍都流標,但上周二 (3月30日)台北地院執行第4次拍賣,忽然出現3 封標單,最後並以4億3988萬脫標,高出底價達5225萬元。

銀拍市場也有同樣情況,國泰世華去年拍售位於中山北路二段的中山大樓,以無人投標收場,前天 (2日)再次標售,底價由15億降為14億,結果台產以15.38億元搶標,不僅超出前次底價,每坪建坪單價也較目前區域行情高出約1成5。

另外中聯信託位於北縣三重市的一筆453.3坪持分市場用地,之前公開標售都沒人投標,但上月16日中央存款保險公司再度標售,也吸引兩封標單,並以2.47億元脫標,加價率也達一成。

台灣房屋不動產分析師邱太煊分析,今年3月國產局停售北市國有地後,建商獵地轉向私有地,但在北市私有地一地難求下,北縣的市場用地也因此受惠,順利標出。

資料來源: udn房市情報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