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開放兩岸包機直航以來,雖然陸客來台觀光的人數不盡理想,不過面對低迷的景氣,還是有不少人寄望兩岸三通,能帶動台商回流,甚至外資來台,炒熱經濟,而520後,眼尖的投資客早就嗅出市場氛圍,提早佈局,雖然碰上這波世界金融風暴,但投資客仍堅信,只要政策鬆綁,一定能帶動下一波房市的起漲!

■兩岸三通投資 首選松山機場周邊

  兩岸三通在馬英九當選總統後露出曙光,桃園縣擁有台灣最大國際機場,縣長朱立倫不但有信心在未來八年打造航空城,縣內最大房仲業台灣房屋首席總經理彭培業也看好直航所帶來的效益,現在包括航空區、高鐵區、榮運開發區、捷運網絡區,選後都已經有投資客積極搶進布局。

此外,被視為直航重點機場的松山機場,更因為地處台北市中心的優質區位,帶動所謂的機場經濟。隨著台北-上海一日生活圈正式成型,將以松山機場為中心,串聯周邊捷運網絡,帶動週邊點、線、面的發展,受惠的地區包含台北的民生、敦化商圈。

信義房屋總經理薛健平表示,位於台北市中心的松山機場,順著敦化南北路這條縱貫南北的金融大道,因地緣上的便利性,將會是國際性企業設點的主要選擇。如此一來,不但敦北商圈辦公室的空置率大幅下降,飯店、商務出租住宅需求,也將超出現有的規模;同時住宅市場也將湧入更多的自住及投資需求,北市可望吸引更多國際知名企業的目光,自然帶動高總價住宅交易的活絡。

■ 機場串連捷運 將炒熱木柵、內湖房市

連接松山機場的機場捷運線通車後,將會串聯起木柵與內湖,直航帶來的工作的機會,會帶動捷運周邊的房價增值,沿著捷運內湖方向走,可輕鬆連接內湖科技園區與南軟園區,屆時再連接到板南線,銜接台鐵、高鐵,將會把大直、內湖、南港連成一條科技走廊。

  另外,機場會連接到最早通車的木柵捷運線,對於上班族而言,文山區平實的房價以及優質的居住環境,機場捷運一但連接後,未來會有越來越大的吸引力。

■ 台商資金回流 台中高雄房市待翻轉

  不只大台北地區,順天建設副董王忠正認為,台中是台商的大本營,因此,台商回流,首先受惠的將是台中縣市,不但可以炒熱經濟,房市連帶也會跟著水漲船高。不過王忠正也強調,政府必須提供條件,讓台商願意回台投資設廠,創造更大商機;在兩岸的觀光、居住、購屋等相關限制上,也應採取放寬的態度。

  此外,同樣擁有直航機場的高雄,也被視為兩岸三通後的潛力股,除了高雄房價目前仍處在相對低點外,在鴻海總裁郭台銘決定注資高雄後,長期失業率居全國之冠的高雄,失業率可望大幅降低,而台商回流,更可以讓資金注入高雄房市,未來發展也被高度期許。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