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週行政院將討論「健全房地產市場新方案」,而陸資來台購買不動產可望大幅鬆綁!有業者看好每年可增加3~5萬件的交易量,在大陸經營超過16年的信義房屋認為,標型的商業不動產,因具備彰顯實力,收益穩定、長期增值的價值,短期有機會吸引陸資眼光!

■ 陸資來台購屋 商辦熱住家冷

  過去幾次陸商大規模來台探路時,對投資台灣住宅市場興趣不高,相較之下,商用不動產就是陸資較感興趣的項目,尤其是飯店、渡假村等投資項目,陸商因看好香港的開放陸客觀光自由行的經驗,可能在台灣上演,加上台灣的資金借貸成本遠比中國便宜,因此陸資對於飯店等商用投資項目特別感興趣。

  「停留時間、房貸、資金來源等限制條件的放寬,將有助提升台北等都會區房市在亞洲不動產市場的能見度!」不過,信義房屋發言人陳文祥也指出,當前受到國際金融風暴衝擊、景氣衰頹的影響,大陸企業致正面臨營運困難的挑戰,部份大陸房地產業者更認為,今年下半年後大陸房市將有機會逐季回溫,陸資佈局大陸房市的機會較大。

■ 陸資投資商辦 地標型產品當紅

  因此,目前台灣除了地標型的商業不動產,因為具備彰顯實力,收益穩定、長期增值的價值,短期有機會吸引陸資之外,在房市景氣走向未明朗之前,要吸引陸資的大舉投資可能性不高。

  此外,陳文祥表示,基於兩岸企業交流的需求,辦公產品的交易可望隨開放腳步加快而逐步增溫,至於飯店等商用不動產,也將因兩岸直航、陸客觀光人數增加等因素,成為當紅商品。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