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家銘╱綜合報導】
這波房市多頭中,台中與高雄市也有部分熱門區段表現不輸給台北。以台中市為例,近1年房價表現較佳的區段,以新市政中心、文心森林公園、科博館、美術館、豐樂公園與中興大學6大區段為主,其中,科博館周邊漲勢最兇,高達40~50%。

明日之星新市政中心為7期重劃區核心所在,因日籍建築師伊東豐雄設計的大都會歌劇院,以及市政府、市議會、市政綠園道等公共設施,成為台中市新興豪宅聚落,去年7期豪宅案幾乎都集中在此,推案以百坪以上的豪宅為主,房價每坪至少30萬元起,新案更是台中市房價指標,近年寫下中部地區新高價的豪宅,都環繞在此地段。

去年「聚合發榮耀」推出時,每坪最高開價55萬元,是當時7期的最高價,而寶輝建設於大都會歌劇院第1排推出「寶輝一品花園」,目前每坪開價最高65萬元,再創台中市房價新高。由於新市政中心原本房價就高,即便近1年房價成長不少,但因計算基期較高,平均房價漲幅約1成;下半年大都會歌劇院第1排還有新案推出,業界預期,單價將突破70萬元。

國美館旁每坪18萬起
科博館是台中市傳統豪宅區段,生活機能成熟,地段位置佳,但因非重劃區段,加上無大片土地可供開發,近年推案量稀少,因此被新市政中心搶走風采。不過,去年以來陸續有新案推出,多規劃大坪數豪宅。

正對科博館與植物園的「山璞植物園」,每坪開價32~42萬元,將當地預售案價格從20多萬元,直接拉升到40萬元大關,創下當地預售案開價最高紀錄:兇猛的漲勢,也讓此區段以40~50%的漲幅,成為去年至今,台中市房價漲最多的區段。

國美館周邊推案鎖定換屋族群,平均開價18~35萬元不等,產品以中、大坪數為主,主力坪數80~100坪,由於推案量穩定,房價走勢平穩,目前平均房價較去年同期成長約10%。其中,豐邑建設「一即一切」位於五權西路、美村路口的角地,是目前唯一正對國美館的新案,該案開價每坪最高達38萬元,是美術館周邊目前開價最高的個案。

文心森林公園旁價揚
文心森林公園是台中市第2大公園,是台中市最具潛力的明星地段,近1年來房價漲幅在20~30%,面公園第1排的「海德1號」開價35~50萬元,直追最高價地段新市政中心。

台中市建築公會市場資訊主委鍾尹堂指出,大型公園往往是房價的重要指標,文心森林公園先天立地條件佳,位處7期重劃區,面對5期重劃區,文心路沿線未來將有捷運經過,公園前將設捷運站,交通、生活機能等條件具備,未來將成為繼新市政中心之後、7期的第2處核心,房價將緊追新市政中心。

與7期相較,8期重劃區的面積較小,但公園綠地比例卻較7期多,豐樂公園為8期主要大型公園,周邊居住密度也較低;近年8期房價相對落後,不過去年底COSTCO量販店開幕後,生活機能更上層樓,房價也有起色,去年以來房價上漲5~8%。


資料來源: 壹蘋果地產王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