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曉慧╱台中報導】
有別於一般傳統市場商圈歇市後人潮即散,向上市場是一座24小時商圈,人潮不斷。市場出口旁的樓店租金最高,30坪總價1700~1800萬元,月租5~6萬元,角店月租更可達8~9萬元。

人潮不斷
此區人口密集並鄰近SOGO百貨商圈,區域內擁有不少外來人口,房仲專家估計,透天店面若1樓做生意、2樓以上改裝套房出租,報酬率至少10%。

信義房屋西區美村店專案經理楊世安表示,向上市場商圈約在中美街、向上北路、華美街、向上路與美村路,過去規模相當大,業種包括委託行與精品店,近年來因百貨業崛起導致商圈萎縮,轉型成為傳統市場。

一天營業16小時
他說,商圈內人口密集、外食人口多,白天是傳統市場,晚上則是美食小吃街,營業時間很長,一天至少16個小時。
楊世安表示,這座商圈的消費客層約可涵蓋至中港路、五權路、忠孝國小與精誠路,因與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國立台中美術館與經國綠園道有地緣關係,居民多屬公教人員與豪宅的客層,因此商圈的消費群從一般市民到豪宅客層都有。

根據信義房屋西區美村店統計,向上市場商圈的店面類型眾多,從大樓店面到透天店面都有,總價與月租的行情約有5~6種價差,精華區段都在市場入口一帶。

最「吃市」的區段在向上北路的市場入口一帶,人潮川流不息,但屋主惜售心態濃厚,店面釋出量極少。

面寬8米、建坪約30坪的大樓店面,總價1700~1800萬元,月租行情可達5~6萬元。若面寬5米、建坪約18~19坪,總價1300~1500萬元,月租行情2~3萬元。

該區段的角店價格最貴,建坪約30坪,月租估計可達8~9萬元,曾經有人出價2000萬元以上收購,但屋主仍不願意出售。

中美街鄰近市場入口的透天店面,地坪30餘坪,總價1800~2000萬元,月租6~7萬元,成交量很少。

以過路客為主
向上市場商圈的人潮,早上比較多,大部分是家庭主婦來買菜,中午多是上班族吃飯,晚上就是一般家庭用餐,整體上人潮蠻多的。
這個區段停車不方便,但不至於影響做生意,因為我們都是做過路客的生意。若想在這裡開店,可以做小吃類或冷飲類,在價位上,因為這裡屬於平價小吃客層,所以定價不宜太高。

客層25歲以上
我們這間2坪的角店月租4.5萬元,旁邊就有停車場。這裡的地點不錯,客層大部分介於25~60歲間,幾乎什麼階層都有,消費能力也都不錯,所以太年輕的業種就不適合。

商圈內有名的小吃店很多,對面就有家25年老店,能帶動我們的生意。不過,這裡的人潮會受民俗節日的影響,例如每月初一、十五的第2天人潮就會比較少。

公教員豪宅客不少
向上市場商圈的規模很成熟,營業時間很長,一天約可以有16個小時,區域內的居民包括公教人員與豪宅客層,消費能力也很強。
這座商圈的消費人口還可以增加,主要是因為附近有新的住宅推案,辦公大樓的出租率也略為提升,都可以成為未來的消費商機。
商圈成熟的基礎下,收租報酬率4~5%,好過銀行存款利率的2%,可望維持平穩。

因為商圈鄰近SOGO百貨商圈與中港路的辦公大樓,外來人口眾多,投資型的客層若要增加獲利空間,可以將透天店面的1樓出租,2樓以上改裝成5~6坪的套房租給上班族,每月每間收租5000~6000元,年報酬率可以超過10%。 

資料來源:壹蘋果地產王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