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武達/彰化報導
彰化縣六十五歲以上老人,可以領一千元重陽敬老禮金、明年學童營養午餐全免費,這都是拜中科即將進駐之賜。縣長卓伯源說,中科二林園區開發吸引的廠商,預期每年將有數以千億計的產值,配合彰化市東區及員林都市計畫,彰化縣不僅將蛻變成科技工商大縣,也是個福利大縣。

 卓伯源就職滿三年,正是開始接受檢驗政績的時候,三年前他提出「二、四、六、八 」政見,都逐漸實現,其中彰化、員林「二」大都市計畫案、「四」大工業區開發案的中科進駐拍板定案,最受矚目。

 彰化市及員林兩項擴大都市計畫案的實現,猶如是對長久以來發展受阻的彰化縣,打開「任督二脈」,兩項都計案面積一千多公頃,如能在法定的三年內完成,可望帶動兩大都會區的商業發展。

 「四」大工業區開發案最具規模的中科二林園區,彰化縣政府成功爭取到國內面板大廠友達光電等四十多家家廠商允諾設廠,這股「科技」活水的灌注,預計每年創造四千多億產值,更可以提供多達兩萬五千個以上的就業機會,科技大縣,不再是夢想。

 經濟不景氣,有人質疑中科園區開發計畫是否受衝擊延緩,卓伯源信心十足說,與廠商有緊密連繫,廠商有著「不景氣正是投資的最佳時機」共識,因此,中科二林園區的開發仍依時程向前推進。

 中科的活水、彰化市、員林都市計畫案過關,接著「六」大交通網路的連結、「八」大生活圈的活絡,彰化縣能否蛻變成結合科技、觀光及福利的美麗城市,縣民拭目以待。

 

資料來源:中時房地產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