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吳敦義昨(12)日在立法院明確回應,「畸零地合併」和「都市更新」依法進行,不受任何影響。

至於外界批評政府對解決房價過高問題,缺乏全面的配套措施,只透過單一的手段打壓房價。

吳敦義說,並非全台房價都飆高,民眾望屋興嘆的問題,政府會多管齊下解決,例如中南部房價並沒有過高,反而是購買力不足,政府要從提升景氣著手。

吳敦義表示,精華區大面積國有地停止標售是既定政策,但針對「畸零地合併」和「都市更新」兩項措施,一切持續進行,「依法做,沒有任何問題」。

建商日前向吳敦義陳情,即使大面積國有地暫停標售,希望畸零地合併和都市更新不要停止。此外,政府計劃在林口捷運A7站興建平價住宅,已完成區段徵收的台北縣淡海新市鎮卻處於半荒廢狀況。

吳敦義說,因為欠缺產業進駐及交通不便,導致使數百公頃的淡海新市鎮屬於半荒涼的狀態,是政府一定要解決的問題。

吳敦義指出,政府將引進大量產業進駐淡海新市鎮,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其次,請交通部規劃設計捷運延伸線,促進新市鎮的交通便利。這兩項措施同時進行,以就業機會及便利的交通動線為基礎,將會激勵民眾或企業購買淡海新市鎮住宅,或到淡海新市鎮投資興建住宅。

【記者梁任瑋/台北報導】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前(11)日公開表示,台灣還有很多問題需要政府解決,包括提高就業率與國民薪資所得、讓台灣回到亞洲四小龍之首等,但現在政府一味打房價,讓有錢人覺得買一間好房子是一種罪惡、對不起社會,這樣的國家要怎麼向上提升?

趙藤雄說,「台灣購屋族是全球最理性的」,且台灣購屋痛苦指數是全亞洲各城市最低的,比中國大陸還低,政府只因為有人開價喊到一坪200萬、300萬元,就認為高房價是民怨第一名,然後就全面打壓,但這根本不是一個事實的數據,政府不去了解實際成交價,卻只會打壓房價,讓人怎麼能接受?

資料來源: udn房市情報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