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盧金足、吳敏菁/台中報導】
承包台中國際會展中心的鄉林集團未依約完工被市府日罰30萬;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表示,投資上百億元的BOT案,不能再拖下去了,決退一步依市府要求,會展中心和交通轉運站各自興建,不採整體開發,現日夜趕工後,預計明年七月一日即可開幕。

 

市議會昨天針對此案砲聲隆隆,批評市府沒魄力、未善盡監督之責,市區最繁華的門面,挖成月球表面,市長胡志強辯駁,魄力不能變破功,案子仍依合約進行。

 

台中國際會展中心位在七期重劃區,基地面積3萬平方公尺,總樓地板面積為18.9萬平方公尺,是目前國內單一建築物樓地板面積最大的BOT案,鄉林建設股份有限公司得標,民國九十三年五月十二日和市府簽約,投資金額30億元,並在隔年七月五日動工。完工期限本來在今年二月二十九日為止,但工程延宕,市府即依約天天處罰違約金30萬元,最多可扣完6300多萬元履約保證金。

 

鄉林決後退一步 採各自興建方案

 

對於被日罰30萬,賴正鎰強調,是市府未協助地上18戶的徵收問題,而且在他花了3億8000萬元徵收18戶的土地,市府竟要求土地繳回市府,還將本來要將交通轉運站和國際會場中心聯合開發的計畫翻盤,造成上億元設計費損失,需要重新再作設計。

 

賴正鎰表示,聯合開發的方式,可將會展中心地點移置到中港路旁,交通轉運站移到會展中心後,既可增加會展中心氣派門面,也能減少交通轉運站在中港路進出的交通打結問題。

 

不排除透過司法討回罰款損失

 

但因市府強力要求會展中心和交通轉運站各自興建,賴正鎰說,不想和市府再僵持下去,時間就是金錢,所以決定後退一步,採行各自興建方案,會展中心已動工,近10天內會舉行奠基儀式,經日夜趕工,預計明年七月一日可完工開幕,而當初預估興建經費為60億,現在原物料激增,經費恐增加到120億元。

 

由於市府下最後通碟,要求鄉林在今年七月十五日前完工,並提送具體可行趕工計畫,否則不排除終止合約,鄉林為避免重新招標,又引來其他競爭者,決定繼續讓市府開罰,以最新的工法、最快速度施工,讓台中國際會展中心早日完工啟用。但賴正鎰也透露,會展中心順利完工後,不排除透過司法途徑,向市府討回6000多萬元的罰款損失。

 

資料來源:中時房地產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