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房價回漲,不少人偏好屋齡高但價格相對經濟實惠的中古屋,而20年以上老屋的房價雖然相對平易近人,但搬進去之前的裝潢,卻是一件浩大的工程,省了買屋的支出,卻必須在裝潢上大興土木,仍是一筆不小的開銷,如果預算真的有限,專業設計師建議最好能省則省,減少過度美化的裝潢,但水電管線、天花板等基礎工程,仍是不可偏廢的項目!

■ 屋齡逾七年 水電管線應全換

  「老屋的價格可能低於成屋許多,但為了居住舒適安全,最好重新更換全屋的水電管線!」多數的設計師會建議購買舊屋,首先要計算還想使用這個房子多久,屋齡超過7年,建議全部更換水電管線,因為一般人都會希望自己住個20年,不然就需要在住到第三年的時候,重新換管線。

  此外,防水處理也不能省,如果想省錢,能不打掉的牆千萬不要打,多使用現成家具代替木工;此外,設計師也提醒,棟距太窄與從樓上往下漏水的老房子,施工問題重重,不要購買。

■ 美化工程量力而為 二樓易堵塞勿買

  雖然房價較低,但老屋是所有屋型中裝修費用最高的,因屋況老舊,很多基礎工程本來就有一定使用年限,年限到了就要更新,為了居家安全,基礎工程的改造更新絕對不能省,至於其他美化工程,則可視自己的預算量力而為,一般來說,基礎工程包含了水電管線、泥作、鋁門窗更換。

  屋齡超過20年,排水管過於老舊,容易嚴重堵塞,除了不能排水外,有時還會造成污水回流的情況。一根供整棟樓住戶使用的排水管,常會因為某一戶不慎堵塞排水,使得低樓層住戶的陽台或廚房淹水,因此,設計師認為,舊公寓二樓是最容易堵塞的樓層,不建議購買;如果買低樓層的房子,應重新配管線,接到地下排水處,並將舊管線封住不要使用,避免發生排水口倒流情況。

 

資料來源:網路地產王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