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今年十月將動工的文心-烏日高架捷運綠線北端的北屯G3站,讓幾乎是「塞」在卡卡角的十期重劃區有了活路,加上台中生活四號道路經過十期,交通任督二脈突然活化,縮短到新市政中心的時間,讓重劃區的房地產價值得以提高。

  目前新舊別墅「俗閣大碗」,行情500~1500萬元之間,由於十期地處偏遠卻意外發展成為許多退休養生人士的樂土,山區多樂事、盡情爬山、洗溫泉、騎車、種菜、養花、養魚、養雞鴨…等活動。

■ 度假養生區 慢活情境很另類

  10期重劃區緊貼大坑與潭子鄉、太平市交界,為進入大坑山區與新社鄉之前的廣闊平地,空氣清新環境單純,擁有很多公園綠地可作休閒活動,松竹路、軍功路、東山路、太原路為其主交通動脈,人車較多外,十期建築幾乎都是低密度透天別墅,人口少公車少,晨昏之間更像鄉村,若不以汽機車代步,只能在家附近作隱士。

  當地仲介業者指出,十期面積廣大,推案多為透天別墅少有大樓,客源單一化只能鎖定換屋客,十期發展慢,至今仍有很多空地,連北屯市區邊緣的11期都已經後來居上了,不過也因為這樣,10 期意外發展出自己的獨特性~鄉居生活情境適合慢生活,本區一般人歸類它為渡假養生住宅區,深深吸引想過另類生活的退休族群進住。

■ 自然條件佳 養生理想環境

  仲介業者表示,地震因素已不成購屋問題,因為震後,台中建商抗震工法技術多所傳承,購屋者並不擔心它接近太平地震帶的問題。

  十期交通獲有效改善,受購屋族歡迎程度將會大大提高,十期空地多,夜晚看來更像鄉下地方,對愛熱鬧的人或需接送小孩上學的家庭形成強烈抗性,倒是少數喜愛清靜,注重健康養生的人,或者已經退休不必趕時間的中老年人,只要他有開汽車,就能克服晚歸時候距離與安全疑慮。整個十期是個大自然公園,房價不貴也難炒作,蠻適合養生觀念強烈的人士入住。

 

資料來源:網路地產王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