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台中七期豪宅,大多數投資人興趣缺缺,但仍有很多豪宅知音客在默默計劃逢低買進自住,等的就是『降價』。仲介業提2007年10月的七期豪宅大樓透過仲介店開價記錄與現在店頭開價作比較,讓數字講話,購屋大眾有所參考。

 

■ 2007年底相對高點2009年冷凍 激情換絕情

回顧2007年底正是房價樂觀期,預計國民黨大勝的氛圍正濃,果然又在2008年3月22日總統選舉大勝,全台股市發熱、豪宅發高燒、物價飆升,還有業主炒作豪宅稀有性來個「封館惜售」,豪宅成了搖錢樹!520以後,馬上好口號一路失控,直到美國十月金融危機出現,股市崩跌、企業減薪裁員,政府到處滅火,搶救股市、房市。房市2008年上半年的瘋狂多頭表現轉成下半年的「急凍」,無人預料得到,卻應驗了學者長年來持續看空房市的調研。

■ 全台最大豪宅聚落 跌看2字頭

對於愛收藏豪宅的大亨,台中七期這個全台最大豪宅聚落,包裝精美任君挑選。2007年10月的七期部分豪宅大樓單坪開價如下(萬元):青雲道27、霞飛道25、元亨利貞22、理性與感性32、觀心25、市政交響曲25、聯聚花廣46、仁愛38~48、東方48。現在仲介店頭某些物件開價履創新低,由鉅三希20、藏玉 20、總太東方花廣19.6、睿觀36、霞飛道20、仁愛32。某仲介店東透露行情說,若買預售豪宅一手屋增值每坪20萬元,現在大約掉10萬元,現在仍賺帳面增值,而購自投資客的人現在就穩賠本。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