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建徵╱台中報導】
7期重劃區是台中市豪宅主要聚落,但近幾年來也有不少新豪宅聚落成型,包括8期重劃區、美術館、科博館及中科等地,都有知名豪宅作品誕生,每坪開價介於20~40萬元,不但坪數大、氣勢夠,並擁有SRC、中空樓板、制震系統等比照7期豪宅的標準配備。

聚落成型
台中市豪宅市場向來以7期重劃區為首,10餘年來推案總戶數超過5000戶,近1年來7期豪宅新案推案量銳減,讓7期以外如8期、美術館、科博館、中科等地,開始在豪宅市場發光,陸續出現不少受到矚目的豪宅佳作。
順天建設副董事長王忠正指出,7期新市政中心屬商業區,居住環境呈現低公設、高居住密度,但因豪宅意象已成型,仍是台中市豪宅的代表區段。7期以外則有不少新的豪宅聚落發展中,如美術館地區兼具人文、藝術與綠地,吸引純自住型客群群聚。

五權西路旁案量集中
百事成廣告總監楊玄吉則說:「不是所有有錢人都開賓士車,買豪宅也不一定只能買7期。」7期是台中市條件最佳的豪宅區段,但有不少區段也已具有豪宅的特質。萬群廣告總經理謝坤成更認為,「真正好的建築會塑造環境,不是由環境塑造建築。」
美術館地區是繼7期之後,最完整的豪宅新聚落,近3年來包括國唐、新業、豐邑、長安等不少建商都有豪宅案推出,推案路段以五權西路最集中,新案開價約每坪25~35萬元,新成屋案包括「長安桂冠」、「一即一切」、「順天仰德等」。

科博館區主推輕豪宅
科博館地區豪宅推案較零散,包括英才路、育德路、健行路等路段均有,且規劃坪數略小,大多屬於「輕豪宅」產品,山璞建設「山璞植物園」規劃103~150坪,並搭配SRC鋼骨鋼筋混凝土、中空制音樓板及制震系統,每坪開價最高達40萬元,是科博館地區比照7期的豪宅產品。
中科地區近年來新案也有坪數放大、產品規格提升的趨勢,尤其中港路三段沿線及福林路等路段,強調有東海牧場或台中市市區景觀,豪宅案平均開價約每坪20~30萬元,如福林路「天瀚」,最大坪數160坪,強調配備節能深窗、雙層隔熱玻璃,頂樓並規劃國際級宴會廳與俱樂部,專為豪宅客打造。

8期重劃區環境清幽
8期重劃區的新豪宅則集中於豐樂公園及南苑公園周邊,尤其豐樂公園周邊已被塑造成8期的新豪宅聚落,惠宇建設「惠宇澄峰」面對豐樂公園,坪數120~270坪,規劃雙門廳、雙迴車道,搭配SRC、中空制音樓板、制震系統等,也是完全比照7期規格的豪宅案。

 

資料來源: 壹蘋果地產王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