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瑞傑╱台中報導】
河南路四段生活圈連結7期南側與黎明商圈,沿線街廓整齊、綠地多,河南路東側屬於7期,多為豪墅與60~100坪的大樓產品,總價千萬元起跳;西側則以10年左右的30~50坪大樓住家居多,可眺望惠文國小與7期別墅群的產品最受歡迎,每坪10~13萬元。

街廓整齊
河南路四段位於台中市西屯區、南屯區的交界,南北連結市政路、與大墩7街,沿線貫穿大業路、公益路、大墩11街,河南路四段往北轉市政路可通達中彰快速道路、過市政路至三段可連結中港路、並接中山高中港交流道,交通動線順暢。

擁3所明星學校
區內店家主要集中於公益路、黎明路兩側,包括三彩黃昏市場、全聯福利中心黎明店以及各式小吃攤、餐廳、診所、補習班都聚集於此,生活機能發達。
住商不動產南屯市政店主任邱彥文說:「位於向上路、河南路口的新國中、國小目前正在興建中,預計明年7月開始招生,這裡最大的優勢,就是未來包括惠文中小學、黎明國小在內,將有3所明星學校。」

信義房屋7期河南店專員黃啟銘說:「本區地理位置與逢甲地區類似,人口移入穩定、住宅需求量大,房價也呈穩定成長,不過道路較逢甲地區更為整齊。」

河南路四段東、西兩側分別為7期南側區與黎明商圈,產品坪數、價位均各不相同。東側7期以面寬6米以上、5年左右的透天別墅為主力,總價2500萬元起跳;大樓相對較少,目前有預售案「時代春天大廈」,以及多件施工中大樓案,坪數約60~100坪,每坪18~30萬元,總價千萬元起跳。


客層換屋族居多
河南路四段西側的黎明生活圈生活機能較佳,屋齡10年左右、坪數30~50坪的中古大樓為主力,每坪10~13萬元,目前單戶60坪以上的住家,僅有大樓案「水硯哲園」。
邱彥文說,「能夠眺望7期別墅群、惠文國小的地段,每坪通常會較無視野的地段高1~2萬元,不過房價仍會受到社區本身的質感、建材、管理而有不同。」東側屋齡10年左右別墅產品,總價約1500~2500萬元。
黃啟銘指出,由於地理位置佳、交通動線便利,大樓客源、客層包括彰化、南區的換屋族群居多,也有不少中科園區的高階主管進住,別墅的購屋客分布則較無特定區段的客源。

資料來源: 壹蘋果地產王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