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林建設上周宣布「士林官邸G 21 Headquarders」正式開價是每坪300萬元,成為房地產市場上爆紅話題。房地產業者觀察,最近台北市豪宅市場,確實潛在買方激增3成,雖然因為房價太貴、買氣停滯了2個月,可是在財政部宣佈民國100年起申報99年所得時將納入海外所得,及美國國稅局預訂明(23)日截止申報海外資產的查稅行動下,預料將掀起第3波海外台商資金回流潮,最近北市精華地段房價也因每坪300萬元預售「官邸」上市,再度蠢動。
 永慶房仲集團首席豪宅顧問葉國華表示,最近因財政部宣布,明年起個人海外所得課稅,100年申報99年所得時海外所得須納入所得課稅;此外美國歐巴馬上任後在3月公佈針對擁有未報稅海外資產個人的新規定,尚未被國庫稅局調查的許多納稅人,若主動交代,可將避免遭受可能的刑事起訴。

 葉國華指出,許多在海外擁有資產的美國公民,包括台灣許多擁有「綠卡」的上市櫃公司負責人和富豪,正忙於趕在9月23日最終申報期限日之前,向律師和稅務顧問諮詢稅務建議,擔心在美國政府打擊未申報海外資產的行動中,自己可能面臨公訴。葉國華表示,再加上政府調降贈遺稅稅率到10%,目前1年期定存利率不到0.8%,500萬元以上大額存款年息低於0.3%、游資充沛下,更在豪宅市場上掀起一波「定存到期潮」所釋出的買方需求,帶動北市指標頂級豪宅產品市場詢問度逐步攀升。其中尤以信義計畫區、中正大安區、大直及天母4大豪宅區,買方詢問度最高。

 住邦資產管理公司董事長劉陳傳表示,確實最近許多「流浪」在全球的海外台商資金,紛紛回流找豪宅,而且豪宅可自住、可節租、又保值,遠比目前租金低、出租率也偏低的辦公室要好。

 劉陳傳表示,之前已掀起第1波大陸台商回流的「鮭魚潮」、第2波贈遺稅調降後的資金回流潮,預料這波第3次全球資金回流潮,才剛開始。尤其兩岸政策真正開放陸資自由進出台灣市場的大鬆綁後,才是台北頂級豪宅下一波大漲的起點。

資料來源: 中時房地產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