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於總統府及總統官邸的維安考量,台北市都市發展局公告擴大博愛特區範圍,面積擴大為原來的三倍左右,不過博愛特區擴大,外界質疑,威權時代過去,警總才把特區縮小,現在民主時代,卻反而擴大,根本是擾民開倒車,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29號)表示,博愛特區範圍及建築物高度管制,是由總統府、國安局召集會議決定的,台北市政府只是配合辦理,北市府也無從評估範圍是否合理。(林麗玉報導)
位於總統官邸旁的一品苑,因為高度可能影響總統維安,總統府邀集國安局等單位共商解決,擴大博愛特區管制範圍,從目前的延平南路、中山南路、常德街、寶慶路、愛國西路、南海路範圍,擴大為中華路、中山南路、信義路、杭州南路、愛國東路、忠孝西路,和平西路、寧波西街範圍內,面積大約擴大了三倍,台

北市長郝龍斌表示,擴大博愛特區範圍,是總統府決定,台北市政府配合辦理,而之所以擴大範圍,是國安局依照各種槍械射程評估出來的。台北市都發局長丁育群表示,擴大博愛特區,已經在8月10號公告,細部計畫預計明年2月完成。而目前新範圍內有10個案子正在申請都市更新作業,會以可以容移方式輔導。

而對於外界質疑,擴大博愛特區管制範圍是開民主倒車,台北市長郝龍斌表示,北市府無從評估範圍是否合理,不過對於民眾的反彈意見,相關的看法會反映給府方評估。

資料來源:鉅亨房地產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