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齡54年的永和豆漿店「世界豆漿大王」創始店,由於爆發產權紛爭,板橋地方法院28日進行法拍,地坪26.6坪的店面,法拍底價3,815萬元,最後由創始人的後代李慶餘搶標成功,不過代價是六千萬元,平均每坪225萬元,堪稱是「全台身價最高的豆漿店」。

■  每坪225萬元 逾市場行情

  台灣房屋不動產研究室執行長邱太(火宣)指出,法拍第一拍是由法院委請專業估價師定出拍賣底價,通常第一拍接近市價,李慶餘以總價6,000萬元得標,超出市場行情近六成,換算土地每坪225.39萬元,應是永和商業地行情前幾名,也接近一橋之隔北市中正區住宅土地的行情。

  住商不動產永和樂華店謝秉吾店長表示,以永和世界豆漿大王所在的永和路二段週邊土地來看,區域內成交量少,但合理價格應該在每坪130-150萬間,今日該案標出每坪超過280萬元的天價,雖然是得標者另有考量的價格,但卻也是創了永和地區土地的交易天價。

  信義房屋永和頂溪店長林仁杰指出,「世界豆漿大王」創始店的店址位於台北縣永和路2段282、284號,將兩門號打通成大店面,若以店面的效應來估算,因頂溪站周邊從竹林路、中正路一帶的精華店面,每坪的地坪單價可達150~200萬,但由於「世界豆漿大王」本身就是集客磁場,因此每坪法拍到230萬左右,應屬合理範圍。

資料來源:網路地產王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