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金融資產服務公司24日將第四度標售陽信銀行不動產債權,總額達新台幣3億多元。市場人士認為,由於擔保品多數位於南部且非都會區,得標情況有待觀察。

金服拍賣官林雨利表示,今日將標售的不動產債權共93件,債權總金額達3億多元,大多是陽信銀行先前併購高新銀行承擔的擔保品,原本件數達百件,先前三次標售共處分13件,標售金額近1億元,已處分物件多半是高單價且地點較好的擔保品。

金服表示,今天標售的擔保品八成以上是100萬到200萬元的物件,約一成物件價位在500萬元左右,金額達千萬元以上的只有八件。市場人士認為,由於高單價且具發展潛力的擔保品在先前三標已處分完畢,本次標售金額可能較低。

市場人士表示,這些擔保品多座落高雄縣與屏東縣,非高度發展都會區,增值空間相對有限,加上部分擔保品位在林園、大寮、六龜等八八水災受災地,可能影響標售行情。

此外,金服受協商資產管理公司委託,將於10月9日標售台灣民俗村4.49億元債權,目前至少有四組投資人表達興趣。據了解,協商資產管理公司幕後大股東為德意志銀行,該公司在民國92年標購交通銀行(兆豐國際商銀前身)90億元整批不良債權後,已陸續處理並獲利。

資料來源: udn房市情報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