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頂樓公設」已成為未來豪宅的趨勢!近幾年,中部地區頂級豪宅陸續在頂樓規劃私人會館、大型宴會廳、Skylounge等設施,搭配燈光計畫,不但為城市夜景增添聚光的焦點,也為豪宅銷售加分。

左上角企劃公司總監齊瓦哥指出,知名空間設計師程紹正韜曾說:「頂樓是一棟建築最接近天空的地方」,這是一個很好的概念,這句話也賦頂樓公設無限的想像力與創造力。

過去,大部分豪宅的頂樓,都只是拿來曬曬棉被,有些設計不良的個案,還會把人不小心鎖在頂樓。近幾年,豪宅頂樓逐漸受到建商與消費者重視,齊瓦哥認為,頂樓公設是未來豪宅的趨勢,主要理由如下:

第一、讓視野成為一種等級的戰場!

齊瓦哥指出,台灣因為建築法令關係,大部分住宅都在14樓以下。能夠具備15樓以上的房子,就占據了「高」的優勢。

所以,當20樓以上的高樓層,又蓋在大公園旁、綠園道旁、大河旁、甚至大海旁,這樣的視野就具備獨特、稀有、尊貴的價值;就足以「百年棟距」之姿傲視群雄,享受君臨天下的格局,這就是等級。

第二、獨立的頂樓會館,足以成為一座城市的聚光焦點!

當豪宅頂樓被定位為Skylounge時,它就可以去思考專屬這個會館的燈光計畫,以往燈光計畫都是透過屋頂外部去展現,現在可以內外一致。

齊瓦哥認為,Skylounge所代表的,是這棟建築新的精神、新的氣象、新的美學與新的生活型態。當夜幕低垂時,頂樓Skyloung 就如同世界各地的頂樓餐廳一樣,有機會成為這座城市最獨特的焦點話題。

第三、你的天空,可以禮聘一千位世界名廚!

看著城市的星夜享受美食,是一種很美妙的體驗,如果頂樓規劃公設時,能配備專業的料理廚房,功能儘量齊全,就可以提供現場熱炒、蒸煮等功能,那麼這棟建築就可以繳約世界頂級的廚師來此料理。

齊瓦哥強調,在自家頂樓宴請親朋好友,可以擁有絕佳的隱私權。這有類似餐廳包場的概念,整個餐廳,就只服務一位主人及受邀的賓客,不必擔心會干擾原本寧靜的生活。

第四、讓星夜微風成為一種強烈的回憶!

齊瓦哥說,如果在頂樓有一個Skylounge,人對土地感情,就會轉變成為人對天空的迷戀。

一棟豪宅的背後,也會有一顆安於平凡的心,父母與子女也可以在這裡講講故事、聊聊天,甚至在頂樓寫功課。

換句話說,當建築開始有了回憶,生活才會開始加溫。什麼是最好的豪宅?齊瓦哥認為,那就是最具強烈回憶的豪宅。

第五、可以舉辦產品說明會與私人Party!

如果頂樓Skylounge空間夠大,氣氛也控制得很好,那麼可以在此發表一些時尚的年度精品,像包包、手表、名酒、古董、藝術品等,現場還可以搭配精緻餐點,與一些小型音樂表演活動。

第六、頂樓Skylounge等於是自家客廳的延伸!

也許你買的是五樓,但最高50樓的視野,正如同你所養的一隻忠狗,可以呼之即來,招之即去。

「50樓是五樓意志的延伸」齊瓦哥說,平常在客廳想做的任何事,都可以在頂樓得到滿足,這是一種樂趣,也是一種驕傲。

資料來源:udn房市情報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